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温暖的尸体》AU

【】内为人物内心活动

03

“最近的媒体放弃了对瘟疫疫苗研究瓶颈的报道,转而投向了自一个月前频繁出现的‘奇迹生还’,并且,相当可笑地,把希望寄托于一个传言中有人性的僵尸身上。据我所知,甚至有军队内部人员主动给媒体‘作证’!”

上校说到此处,面色阴冷地将装饰华丽的手杖重重地敲了敲地面:

“这简直是军队的耻辱!民众的希望应该寄托给我们训练有素的军队,而不是那个子乌虚有的‘僵尸救世主’!我再次强调,僵尸是一群看起来像人、却早已抛弃了人性只知道进食的可悲生物,上帝也无法将他们从地狱的路上救回。开枪的时候不允许犹豫!妇人之仁只会葬送你们自己!”

上校环视着集中的十五个将士:“在此的各位,都是军队的佼佼者。让你们前去收集城市必需品,或许是有些大材小用。但是,你们肩上还有着重振民众信心的重担。因此,必须对这次人物非常重视,不仅要带回足够的必需品,还要求全员无伤而返!”

手杖再次重击地面:“明白没有?!”

“明白!”

上校的目光在第二排的一个金发年轻人身上稍稍多停留了几秒,接着以沉稳的声调结束讲话:“God bless the Queen.”

Draco回应着父亲的目光,安抚似的微微点头。

“出发!”



Mione和Ron的住处是停在火车站广场外的一辆灰狗巴士。它占据了这片区域为数不多的几片绿地。从灰狗巴士的车窗向外看,有几棵顽强的树坚韧地舒展着枝条,仿佛回到了过去乘着车去社会实践的日子。当然这完全归功于Mione和Ron勤快地打扫巴士、浇灌草坪。

Harry迈上最后一级台阶,接着就看到Mione非常不愉快地将手里的书砸在Ron的头上,然后Ron抬手揉了揉脑袋小声咕哝着去给另一棵树浇水。

好吧,纠正刚才的话——是Mione督促着Ron勤快地打扫和浇水。

Harry忍着不住牵起嘴角那些本已僵硬的肌肉。他不太记得是怎么认识这两个好朋友的,但是这两人——哦,是两个僵尸——的相处相当得与众不同:Harry从没见过其他的僵尸像这样共享地盘、合作生存的。

他走上前,努力地从喉咙里发出一点声音,“He……Hellow……”

草坪上的两人都停了动作向他看来。接着Mione的脸上展现出一个明显的笑容——Harry很嫉妒她能做到这一点——她放下书以异于僵尸的速度朝他飞奔而来,下一秒Harry就被那蓬松的棕发包围了。

“Oh,Harry!”Mione的嗓音比Harry干净利落一些,“真高兴你今天能来!”

“唔唔……嗯……Hap–ppy.”Harry艰难地回应着,虽然听起来更像是某种喉咙里的咕哝。【为什么她能说出完整的句子而且行动如此迅速……】他越过Mione的肩膀看到Ron愉快地丢下了水壶冲过来。而如果不是Harry能分辨出他身上的气味仍旧是僵尸,他几乎就要以为那是个人类。

困惑与嫉妒潮水般涌上心口。但他努力地克制住后一种情绪【……我们是好朋友。我不该嫉妒朋友的言行比我更像个人。我应该庆贺。】

他努力地在Mione的怀抱里挣动着同时嘴里咕哝着试图能表达他的惊喜与祝贺。然而Mione松开了他之后,尽管在努力地听着,但显得十分困惑。

【God.真他妈失败。】Harry在心里一阵咒骂。

“哥们,我猜你一定想知道为什么我们比你上次见到时变了很多?”Ron咧着嘴跑过来,友好而大力地拍打着他的肩膀。

Harry用力地点头。他专注而热切地看着Ron而并没有意识到Mione灰白的脸色上浮现出浅浅的红晕。

Ron挠着后脑勺有些傻呵呵地笑起来:“说起来挺简单的……”

“Ron!那也只是我们的猜测!”Mione大声地制止他说下去。

“但值得一试嘛!”Ron不满地反驳。

“Mione……”Harry努力地提高音量并吐字清楚。怒目相对的两人齐齐地转头看向他。【OK,这次做得不赖。加油,把剩下的句子说出来……】“Want……t–to,knowww.”(想……知——道。)

Ron脸上又换回了那个傻呵呵的笑,并在Mione能制止之前大声的告诉他,“Find somebody to love.”


Snape Severous被一通电话无礼地吵醒的时候,他刚刚在实验桌上睡着了两个小时。连续的通宵工作让他此刻只有摔了电话的冲动。

他直起身抓起电话,声音格外的低冷:“第三生化实验室,找谁?”

“Severous,”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却和善安宁,“听起来你被很不幸地被打断了一个珍贵的梦境,”

“Dumbledore.”Snape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如您所说。因此我可不想只听到您抱怨吃不到以往甜点的抱怨。”

“那么我想你是没有余暇来关注电视上的媒体报道了。”

“那帮白痴终于在去年夏天放弃了对实验室的骚扰,让我能清净得做个实验,真是受宠若惊。”Snape冷冷地恢复道。睡眠的缺乏丝毫未能动摇他在嘲讽上的造诣。

“哦,Sev,每个职业都有苦衷因而每个职业都值得尊重,”Dumbledore的声音依旧平稳,“他们这次报道了一个在志愿收集队中广为流传的‘僵尸救世主’——”

“媒体的智商都集中在了给任何可能的希望命名上,是吗?”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老人轻轻的笑声,仿佛Severous是他任性的孩子:“七年前你有一个相似的评论,不是吗?”

Dumbledore满意地听到预料之中的沉默。

“The boy who lived?”Severous的声音绷紧了,仿佛经历过彻心彻肺的伤痛之后的故作坚强,“你,我,还有当时那些坐在电视机前成千上万的人都看到了……铁轨上的定时炸弹把那个男孩所在的车厢——”

他说不下去了。

“别忘了我们当时讨论的时候你曾执意相信的一线希望,”Dumbledore的声音轻了一些,似乎是想轻柔地包扎他心中狰狞的伤口,“那个男孩他——”

“不,Dumbledore,”Severous声音回复成平时的阴冷,“现在我宁可把希望寄托在我的实验室里。”他说完便结束了通话。

他撇了眼时钟。早晨9.42。往日这栋实验楼里早就到处都是忙碌来去的科研人员。但他们在媒体集体沉默的谴责之后陆续选择了放弃。现在他的实验室空空荡荡,唯有一排一排的玻璃器皿闪着荧荧的光亮,静静地陪伴着他。

他沉默了一会儿,头一低,没能抵御住那潮水般的睡意。


明明总共只有十五个人,Lucious Malfoy硬生生能安排出一百五十人的方阵参加阅兵式的架势。如果条件允许,说不定Lucious 还会命令他的部下把原本简陋的通行闸装饰成凯旋门。

那是源自于军官学校斯兰哲林学院的对尊严与荣誉的捍卫。

许多附近的居民好奇地从窗户里探出脑袋,打量着这个与以往的志愿收集队不太一样的队伍。有几个是年纪尚幼的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参差不齐地冲他们喊着:“愿‘僵尸救世主’祐护于你!”

【Fuck.】Draco忍不住在心里骂着。【祐护于我的只可能是上帝或者是我手里的枪。民众果然都是愚蠢的。】

“嘿,‘僵尸救世主’似乎真的很受欢迎啊!”Nott小声耳语着,“说不定这回我们能见上?”

“然后一枪打飞他的脑袋。”Draco冷冷地说道。

所有人都被那语气中的阴冷所震慑。没人再说话,一个一个肃穆地走过那道通行闸,从人类的驻地,走向死寂之城。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