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05

从库房的门口杀到楼梯口,每一步的推进都意味着尸体、负伤和迅速消耗的弹药。一般情况下这支精英队伍还不至于狼狈如此,然而这家医院为了运输药品方便,前后门都修了很近的楼梯,附加两台电梯。除了电梯——因为被药箱拦着门而停在地下一楼所以没有被僵尸占领,其他两部楼梯上僵尸如潮水。

腹背夹击。

所有人都持枪扫射,打退了一小片之后不时找准时机扔个手榴弹。Flint嘶吼着“瞄准它们的脑袋”。这一条其实大家都知道……但是数量实在太多。

Draco连续扣动扳机,巨大的后坐力几乎震麻了他的半条手臂。但他并不关心这个……他最担心的是——

枪口的火光停止。他恨恨地咒骂一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弹夹打空了。接下来的几秒钟他将眼睁睁地看着僵尸迅速地抢回被打退前的位置。其中一只雌性(Draco拒绝用女性去描述她)大概是已经挨饿很久了,双目闪闪发亮,步伐急切而迅猛,只一晃儿就到了眼前。她嘴里发出欢欣激动的吼声,青筋突起、指甲肮脏的手向前挥着,仿佛要与Draco热情相拥。

Draco冷冷地把打空的弹夹塞进僵尸的嘴里然后一脚踹在她腹部:“我不喜欢太主动的。”

然后抬手朝她的眉心补了一枪。

剩余的僵尸不耐烦地挤开了这个雌性,咆哮着热切地迎面扑来。

“先生们,”Draco任由枪支挂在身上,从腰间摸出军刺,“你们的父母没提醒过早晚要刷牙么?”

干净利落的封喉。

但毕竟被逼的太近。

这时他耳朵捕捉到临近的火花迸溅的声音——

手雷!他迅速地伏倒。

剧烈的爆炸火焰与光波。Draco感到身上一阵火燎的痛——他躲得很快,但还是不够快。他心里骂了一声,但也承认它及时地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是谁有这个闲暇帮助他呢,在所有人自顾不暇之时?他把这疑问压在心底,从最近的药箱后继续射击。

似乎是刚才手雷效果的鼓励,紧接着Flint不顾对队员的误伤大吼了一声“伏倒”,前后门处都炸开绚丽的焰浪。距离前后门最近的Crabbe与Blease咬着牙抓住滚烫的铁门把手重重地扣上门,三两下锁上所有的非弹簧门栓。

所有人坐下来大口地喘息。不少队员抓着自己的头发爆粗口。他们都知道,这只是短暂的休整。从刚才的局势来看,弹药的消耗速度不足以支撑全队推进到一楼离开。而且人类这一方换弹夹的空白时间是个致命伤——即使每个人努力按照训练时的那样做到轮换,依旧有短暂的空白期,比如刚刚Draco所遭遇的窘境。所以如果要保证推进,空白时间将会逐渐地被拉长,且间歇越来越短。

这意味着人类一方只有一条路可以尝试:必须要找弃子,拖住一个门口的僵尸,否则可能所有人都会葬身于此。

门外的僵尸在不断地捶打着门。小小的玻璃窗外挤满了他们渴求的目光。

Crabbe掏出衣领里的十字架,默默地做了个迅速的祷告。这场景些许引人发笑:魁梧的、凶神恶煞的人,在祈祷时竟也乖顺如孩童。

Draco是不信神会在此刻帮助他们的。就像他不相信那个传说中的僵尸救世主。但此刻,他也想悄悄地像神灵许个愿。他不是不愿意为团队牺牲,但如果可能,他不想被选为那个倒霉的弃子。

必须选出至少两个人。

然而每个人都想活下去。

Harry转个弯沿着陈旧的走廊一路狂奔。他没有听见尖叫,却听到那此起彼伏、令人作呕的咀嚼声。他感到一阵挫败,随即是暴动的怒火。

你们自己已身处地狱。

不想着忏悔,却妄图借他人之生命苟延残喘。

他放慢步速持枪点射。有两只尚沉浸在进食的欢欣之中便倒下。另一只身形稍小,在那两只身后恰好躲过了弹雨。她似乎是吃饱了,满嘴艳丽的鲜血像是最动人心魄的唇彩。她直起身子正要对这个不速之客发起进攻,却不由地顿住:“……同……同类?”

不!不要这么称呼我!我不是……

别狡辩。你知道你是的……你两个月前吃了一个偷偷来找她父母的小女孩,三个半月前吃了一个志愿收集队里眼眸碧蓝的青年,半年前——

闭嘴闭嘴闭嘴!
Harry发狠地扣下扳机。子弹似是带着怒火,尖锐地割破空气,笔直地射穿了她的眉心。

却让他觉得自己的行为变成了恼羞成怒后的欲盖弥彰。

他塞在内衬口袋里的对讲机突然响起,把他从万千思绪里解救出来:

“Harry!我们被拖在医院外了……见鬼地来了几只皮骨……不过放心我们会帮你还有那些人类守住车子……Mione说一楼南边走廊有个通风口可以联通地下一楼的药库……”Ron在另一端大吼,努力地盖过枪声和皮骨阴恻恻的吼叫,“医院里只能靠你了……要小心!这帮鬼东西好像学会玩阴的了!”

“Got it.”他把对讲机塞回去,正要开始搜寻那个通风口,却看到走廊天花板上一点诡异的红光。

监视器回复工作了?不……恐怕那意味着……
Harry抬手一枪打穿了镜头,一阵颤栗却阴魂不散地爬上了他的脊椎。

他摇摇头,甩掉这种情绪。无论如何,救人要紧。



Dumbledore准备下楼去吃块甜点,倒是和匆匆上楼的褐发女士撞了个正着。他笑眯眯地扶了她一把:“哦Mrs.Mcgonagall,什么事让我们美丽的女士如此着急?”

“上帝!我就是要来找你!”Mcgonagall扶着楼梯的扶手站稳后把文件塞了过去。被捏出褶皱的纸张大概是刚刚从打印机里取出来,拿着还有些烫手,“先不看前面的分析……”她哗哗地把纸张往后翻,“结论在这里——”

纸张上超大号的字母醒目地排列着:

The Dark Lord Is to Awake!

Dumbledore沉默地把文件向前又翻了几页。看了一会儿,他叹了口气:“我想我们最好立刻召集一次高层会议。”


Harry找到那个该死的通风口的时候,恰好看到后门口那个金发的军人差点要被僵尸抓到。他知道可能会误伤但情急之下只能选择扔了个手雷。不过幸好对方反应快。他看着那人安然无恙地爬起来,伸手理了理额发,然后干净利落地开枪。

碧蓝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竟明亮如海报上碧波荡漾的大海。

他听见自己的胸膛里突然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噪音,连同眼前的画面都微微震颤。他吓了一跳,伸手摸摸自己的胸口。
没有中弹呀。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僵尸也会生病?

回去问问Hermione吧。

他想着,正要起身准备去支援,只听见耳边一声欢欣而刺耳的尖叫,他被什么狠狠地砸中了,身体不受控制地跌倒。

不行。不能被他们发现这个通风口。
他咬着牙逼迫自己快速盖上通风口然后站起来。

他感觉胃里一沉——

一只皮骨。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