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07

温暖的灯光笼罩着他。但他并不能看清视野内的任何东西,只能勉强猜出自己坐在桌旁,桌上摆着丰富的菜品。

“Dray?”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这样喊他。他抬起头循声看去。视野一点点清晰起来。

“母亲。”他的语音里带着一点惊讶——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母亲穿着这样色彩鲜丽的衣服了,也很久没有见到母亲脸上不再有被悲伤与内疚折磨的痕迹。

“你怎么了?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她伸手摸摸他的额头。

他一时间有些僵硬——整整七年没有人与他这么亲近过了。他含糊地应了一声。

“大概是太兴奋了吧,”他的父亲在餐桌的另一头拖着调说着,眼睛盯着电视上他每日必看的Morning Newsletters,“我当年也一样。那可是全国最好的军校。”

唔,听起来怎么像是回到了霍格沃茨开学前……他吃了一口摆在面前的布丁。他震惊于自己没有任何茧的手。

“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Draco,你会进Slytherin,最好的学院。这是家族传统。”

言外之意,如果不进那个学院,他将会被家族踢走。尽管已经经历过一次,他还是觉得父亲这样打压一个小孩子的小小兴奋真是无趣至极。但他仍然点点头,“是,父亲。”

一时氛围有些压抑。Naccisa重新让谈话轻松起来,便说:“听说那个男孩也是今年入学。”

“The Boy Who Lived?”Lucious的目光转过来全数压在他的肩上,他立刻放下布丁谨慎地看向父亲,“Draco,你务必要与他保持良好关系。明星人物虽然没有什么实力——”

“但有社交价值。”他一字不差地念出父亲说过无数次的教条。

父亲瞪了他一眼。他便低头认认真真地吃起了布丁以躲避目光。

一时餐厅只有电视里的女主持继续着她的广播腔:“距离处决Tom Riddle——这个连续杀害实验主力人员Longbotton夫妇、Potter夫妇等的罪犯之后,已经两个多月了。首相坚称犯人死前的威胁只是他精神错乱的产物,而参议院第二大党则认为首相有必要清查国内最大投入使用的人工智能The Lord受病毒潜伏的可能。引用他的原话为——”

“一派胡言。”Lucious关了电视,面色阴沉。



视野里的色块又搅和在了一块儿。再次清楚时,他看到自己正排站在一条不短的队伍里。环顾四周,似乎是那个提供霍格沃茨校服定制的裁缝店里。

“嘿,”他撞撞前面那个男孩的肩膀,“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男孩转过身(那副圆圆的眼睛真丑——但是眼睛很好看……翡翠般的绿色?不不不,比那漂亮得多……)“是的……但我不是很清楚定做校服是什么样的……这条队伍是定做校服的吗?”男孩小心翼翼地问道,看起来很高兴有人和他搭话,但又怕自己说的话会被嘲笑。

“当然不是。”他回答,(他想他一定是没有掩饰好脸上的惊讶和隐约的鄙夷,因为男孩嘴角立刻抿紧,呈现防备的姿态)“这里是给提前定制的人领校服的队伍;你得去另一队——你父母没有告诉过你吗?”

提到父母时男孩的眼睛暗了暗,但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从队伍里走开了。

眼看第一次交友即将失败,他立刻转身试图向男孩发出邀请来补救:“我父亲给我包了一架飞机去那个学校,你和我一起坐飞机去怎么样?”

男孩闻言停下了脚步。他心中一喜正想夸耀夸耀父亲的私人飞机,不料那男孩看向他的眸子变得冰冷:“不,谢谢,我已经定好火车票了。”

重温第一次交友失败依旧令他十分气愤。等着瞧吧,拒绝Malfoy的都没有好下场。


场景重又模糊起来。一阵头晕目眩之后,他看到自己身处在红褐色的车厢里。窗外是飞速掠过的广袤原野。

“Draco?”哦,这声音像是Pansy,虽然比起她现在的显得嗓音又甜又嫩,让他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

“怎么了?”他转头看向她。她这时还没有穿那高度可怕的高跟鞋,清楚地露出后面跟着的Blease,Golye和Grabb。

“你说是要去看那个男孩啊,但是你突然停下来了。”

“哦。”他随便扯了个理由,“想到了一点别的事。”

他转身便向车厢的另一头走过去。他大步地走着,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

那会是个什么样的男孩?电视里只笼统地说是十一岁,难以置信地在那个连续杀人犯手下活了下来;配了一张照片,模模糊糊,只让那个男孩更显得神秘。

他会不会和他一样是铂金色的头发?他说不定也喜欢玩那个叫“魁地奇”的VR游戏?或者,他和他同样不喜欢早晨喝不加糖的茶?……

他想着,无意识地加快了脚步。他没注意到场景在变得模糊而抽象,车厢里的人以及他身后的伙伴都不见了,只剩下他执着地沿着这条走廊去往尽头的那扇门后的车厢。

突然远远地炸开一声巨响,视野里的一切都扭曲起来。他听见人们尖叫,哭泣,向着上帝喃喃祈祷。他听见那如滚雷的脚步声逼近,带着野兽般的嚣叫。

他听见一个男人嘶哑疯狂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着:“Tom Riddle is going to die, while the Dark Lord is going to wake.”

他听见临近的人低声地重复:“那个绿眼睛的男孩也被炸死了……被炸死了……”

起初只是一个人的声音,但渐渐地混杂进各个年龄的嗓音,反反复复地在他耳边回响——

他被炸死了。

他被炸死了。

不!不!他绝望地大喊。

那个男孩不可能会死!那是“The Boy Who Lived”,他不可能会死!

他明明……他明明就要见到他了。

他拼命地向前奔跑起来。炽热的焰浪烧灼着他的喉咙与肺,地面旋转着在脚下分崩离析……

“No——”

他大喊着醒过来,凉爽的空气冲进他的胸腔,带着一点床褥上奇怪气味(虽然并不难闻但肯定不是他知道的任何一种香水)。

深呼吸了几次他终于镇定下来。这个梦很诡异——首先是这事已经过去七年了,而他以前并不常梦到,其次是后半段的情节与现实不符:当时尽管他非常想在火车上去见见那个男孩,父亲坚持让他坐私人飞机去,因此他并不在火车上;最后也是最诡异的一点,他在那不符合事实的后半段完全没有意识到那是个梦,尽管起初他分辨得很清楚。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他回想起那噩梦般的昨天,最好的可能是他的队友们回到车上补给了枪和弹药后又回来救了他,最坏的可能是他被僵尸拖到了窝里作它们的储备粮。

他用余光打量身周,这大概是清晨时分,光线温柔脆弱,勉强能看清眼前的东西:身上盖着的一是条金红花纹的毛毯(真是可怕的配色——很遗憾,队里的那群Slytherin不可能选择这种智障配色,所以第一个猜测破灭),头顶的天花板呈现出一种……无法辨认的颜色与材质。(灰色的木板?哦,也可能是厚厚的一层灰什么的……)

所以可以确定自己数字为0的幸运值延续到了今天。

他努力克制自己想伸手去挠自己的头发然后叹气的冲动。现在还不是让僵尸知道自己醒来的时机。

不过勉强可以作为安慰的是自己没有变成僵尸,并且这个房间装着大比例的玻璃让他能看到附近没有僵尸存在。

哦,同时玻璃也意味着很好逃跑。这不错。

然而令人心烦的是他失去了所有的防身武器。只能看看能不能就地取材了。

他直起身子,把毯子扔在地上然后踩上去,成功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环视着这个空间,然后怔住——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尽管头顶的吊灯消失了而墙纸斑驳泛黄遍布爪痕,但地面瓷砖的花纹,座椅的样式与摆放方式,玻璃窗的纹路……都与梦境如出一辙。都与电视报道中的如出一辙。

他有一点高兴,因为他阴阳差错地踏上了他十一岁时以为永远没机会去的那辆火车;但是汹涌的海潮立刻洗掉了沙滩上这么一点脆弱而微茫的快乐,而那海潮是一个不可能再自欺欺人地否认的认知:

电视上的报道是真的——

火车被轨道上的定时炸弹袭击了。

被僵尸彻彻底底地扫荡过了。

那个男孩死了,或者也感染成了僵尸。

他沉闷地叹了口气。头顶那排行李架像是支撑不住七年的灰尘了,吱呀一声危险地下垂。


“Mione,我发誓我现在很安全……真的……”

Harry不知道该怎么用自己贫乏的词库来说服他固执的同伴。听着Mione絮絮叨叨没有要停的意思,他只好把通讯器用肩膀夹着,一手提着一袋罐头一手拎着一打药盒继续往回走。

他想想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虽然他已经救过几次人类,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麻烦的战斗,第一次在那样惊险的情况下救下了一个军人,并且……那个军人正睡在那列废弃的火车上。虽然是废弃的,但也是他能想到的,除了Ron和Mione的住处之外最干净的地方了。

当时那一队军人血污斑驳地从地下室里逃出来的时候,他也正准备撤离,却听到一声痛苦而尖锐的呻吟,紧接着便是肉体碰撞地面的混沌声响。他赶过去,费了点劲儿把那个皮肤古铜色的军人拖到安全处,安慰了几句让他不要慌张,自己没有恶意。对方吐着血沫的嘴唇艰难地开合,告诉他地下室里还有他的一个兄弟。

他简直要疯了。

他冲进药库的刹那看见那个金发青年举枪抵着太阳穴,然后倒下去。僵尸们扑上去仿佛索命的恶鬼。

他想那个男孩一定是非常非常幸运,有朋友和他一起死守、惦念着安危,有一把枪但恰好在他求死的时候打空了子弹。

让他在僵尸堆里抓到他的时候,还留有一口气,还半睁着那双清澈如海的眼睛。

“HARRY!”耳边爆炸的女声吓得她几乎把通讯器从手里甩出去。

“Er,yeah,Mione,”他有些畏缩地应道。

“我说的那些你是不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呃,这几乎是个陈述句了。他开始检索脑海里那些可以用于道歉又不难发音的词。然后他失望地发现他只会那个最简单同时听起来又最没诚意的:“Sorry,Mione,我在,呃……想别的事情。”

“想什么事?”

“我能救下那个人类,真的很惊险。”他诚实地回答。

听到Harry以这样的语气说话,几千米之外身处灰尘迷蒙的图书馆的Hermione浑身哆嗦了一下——她有一个很不好但似乎很符合现实的猜想——同时很不幸地吸进了太多灰尘而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喷嚏。

“你怎么了Mione?”Harry问道。

“没什么,嗯……你能救下他,咳,的确很危险。”她故作平静地回答。“我和Ron在图书馆找资料,希望能有什么帮得上你昨天的发现。”她,顿了顿,又想起了什么接着说,“你能告诉我们你在哪吗?Ron找到了一副国际象棋,想和你来一局。那说不定能刺激你的脑细胞。”

“哦,好啊。”他立刻高兴起来,“我在我们最初认识的那辆火车上。”


Draco手腕一扭从行李架上拆了根钢管下来。德国进口的不锈钢质量还算过硬,没多少锈迹。他蹲下来,试图用大理石把一端磨得尖锐。这时候他听到了脚步声,像是还没怎么学会走路的小孩,或者一只脚瘸了的人,不协调地拖着走。

典型的僵尸走路的声音。

他皱了皱眉,却也只能把那扇摇摇欲坠的移门当掩体,矮下身,眼睛看着对面玻璃上的反光来观察那个僵尸。

呃,并不高……有些胖。天哪我可不喜欢臃肿的胖子。

哦,那是它手里拎着的东西。并不胖。反而有些瘦削。

玻璃上突然出现的闪光。大概是……一个戴眼镜的僵尸?

这画面可有点超现实。

他突然想起Pansy在电视里提到的“衬衫是可怕的金红条纹,鼻子上还架着副老旧的眼睛”。

也许,他真的遇到了那位“僵尸救世主”?

他自嘲的笑笑。这对幸运值为零的人是不可能的。

不管如何,Malfoy习惯于主动权在自己手上。他撇去别的思绪专注地看着反光里的人影接近,到达预计位置时一个虎跳直接把它撞翻在地,钢管磨尖了的那一端抵着它的喉咙。

金属的食品罐头,盒装的药剂。叮叮当当哗哗啦啦热热闹闹地散落一地。

啧,没有一点挑战难度。

他草草地打量了一下这只僵尸:出乎意料地,它身上并没有那种太强烈的腐尸气味;一头黑发乱糟糟,因为倒在地上而沾了少许灰尘,;穿的是一件红黑格子的衬衫,而不是红金条纹的;裤子倒是有些肥大;鞋子……这个角度看不到鞋子。

他最后再次关注了眼睛。传说中能让Pansy那样的时尚女王说出“弥补以上所有缺点”的眼睛。

只是灰色。所有僵尸都会因为虹膜褪色而呈现的灰色。

那么这肯定不是僵尸救世主了。

再度感叹了一下自己该死的幸运值,他开始试着“审讯”这个奇怪的僵尸:“给我找来了食物和药品?”Draco挑起眉毛看着它——不,或许用他更贴切一些。因为那眼睛虽然和其他僵尸一样虹膜褪色,却很有神采。有趣。他恶劣地翘起嘴角,“难道你是个格外讲究的僵尸,一定要吃健康的活人?”

Harry自下向上看着这个嚣张的人类。不知是因为角度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人类微微眯起的眼睛里大海般清澈的蓝色变得浅淡,裸露出阳光之下沙滩的银色,带着看起来让他很不舒服的傲慢、算计与鄙夷。

他立刻被这神色挑起了怒火但碍于双手都被对方的膝盖卡着,他只能大声地反驳:“你在乱说些什么?!”

“Wow,”Draco做了个夸张的惊讶表情,“会讲话的僵尸!”接着他的神情又变得凶狠,“那么告诉我,另一个和我一起守门的、古铜肤色的人类在哪儿?”他手里的临时武器用力抵上僵尸脖颈上的青筋,“是不是已经被你们吃了?”

“HARRY!”一个急切的男声仿佛从天而降,连同着他狠劲十足的一拳。Draco一个闪身躲过了,却不料还有一个跟在后面。他只看见一头长长的褐发扬起,接着鼻梁闷痛。

该死。那个Lee为什么只说僵尸救世主的上勾拳很厉害……这个雌性的上勾拳也很厉害。

“停手!停手!”Harry紧张地看着那个人类歪向一边的身体,“他只是想知道他队员的下落……”

“Harry!我记得昨天我是让你把他送回最近的Clean Area然后用我留给你的信息联系上他的队友把他一块儿带回去的!”Hermione一口气连贯地说着,(Harry觉得就算人类里也不会有几个说得比她好),她看了看走廊里散落的东西,“你昨天没来和我们汇合就是给这家伙去找食品和药了?!”

“呃,你很聪明,Mione……”

“别想转移话题HARRY!”听起来Mione似乎是狂怒了,“The Dark Lord已经苏醒了你把他留在这里干什么?邀请他也变成僵尸吗?”

“不!我会保护他的!”他激怒地反驳,“我留他在这儿首先就是我确信我能保护好他!”

“但是他刚刚在干什么?他差点要把你杀了!”Ron防备地看着那个靠在一边揉着鼻子的金毛人类,“你看他一张小白脸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简直像只白鼬!”

Draco立刻被这称谓激怒了:“你再喊一遍试试,”他假笑着看对方毛毛糙糙的红发,“黄鼠狼(weasel)?”

“闭嘴!”Harry觉得自己之前所有“与人类快乐地和平相处”的想象全数破产。

“Wow,”Draco脸上再度出现了那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原来这就是你宣称的要保护我的方式?”

三只伪僵尸此刻忍无可忍:“SHUT UP!”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