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雅思把人累成狗……[趴桌]

这一章涉及斯莉。

改了个原著设定:James和Snape关系没有那么差。

以为可以开开心心写恋爱史……发现有无数副设定还没有交代……
算是过度章。

有小伙伴愿意和我聊天吗?[星星眼]

前情回顾:

“Wow,”Draco脸上再度出现了那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原来这就是你宣称的要保护我的方式?”

三只伪僵尸此刻忍无可忍:“SHUT UP!”



08


清晨的阳光多情地抚摸过城市的每一寸皮肤,像是那些在教堂里祈祷的人们一样坚持着世界未曾经历巨变的假象。

小鸟蹦跳在枝头,唱着一成不变的歌。

阴冷而空荡的实验室里,黑发男人记录下了最后一组数据。上帝(The Lord)似乎下定了决心,不想让任何人找到疫苗,以惩罚创立了人工智能“The Lord”的人类。

仿佛上帝站在了Tom Roddle的那一边。那个瞳色染血的男人那边。

真是讽刺。

他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些翠绿混合着鲜红的过去。


他那时好不容易轮到了自己的假期,脱掉了那身药味浓重的白袍却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走在阳光下。他最终选择了黑色,仿佛是要为了逝去的初恋作迟来的哀悼。

深红发色的女孩和他一样放假,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去海边。他心口一阵雀跃,却听女孩接着说,Harry很喜欢他上次做的嫁接百合花,很想跟着学。

他觉得心脏抽痛着缩紧了。他最后涩涩地说了句那其实很简单,她教就可以了。

女孩怀疑地看着他。生物与化学一向是他热爱的科目,漂亮的嫁接花朵后的秘密,他也最爱去探究与分享。她想了片刻明白过来他婉拒的原因。没事的,James不介意。他还想叫上些别的同学呢。

不用了,我……有点私事。他编了个拙劣的谎言。

哦。女孩显然向着他期望的方向误解了“私事”。她绿宝石般的眼睛甜甜地笑起来。那不打扰你啦~

然而事实上他有什么私事呢。他百无聊赖地走在街头,绚丽的世界缤纷多彩,却独独只有翡翠绿的眼睛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接着他就看到了那个男人,像是早就预料到他的行程般站在街边。深色的西服外套,酒红色的衬衣,胸口的衣袋里塞着深红色镶金边的手帕。

“Tom Riddle.我猜你听说过我。第二批入职的药剂师之一。”他走过来自我介绍。这个明明应该年近四十的男人面容完全看不出年纪。苍白皮肤,黑发褐眸,薄薄的嘴角勾起一个笑,像是来自地狱的邀请,“一起喝一杯?”

他不知道是光线角度还是只是幻觉——那双眼睛一瞬间似乎鲜红若血。这让他定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

那个男人不知还说了些什么,最后自己被劝服进了那家酒馆。

细节都记不清了。

只知道下一次轮换假期的时候,就传来了波特夫妇在被谋杀的消息。

并且……
是他亲眼看到的。

James像个长不大的男孩那样,在电话里嘻嘻哈哈的邀请他。“Sev,”对方佯怒着叫他,“上次Lily叫你你居然都敢拒绝——”Lily在另一端嚷着些什么(他说有私事——你难道要打扰他约会吗),James发出了声不屑的鼻音,“我不管,这次你一定得来!就是海边那个旅馆。”James重复了一遍旅馆的名字和大致的地址,接着像个小学生一样恶狠狠地威胁,“……这次别想用什么借口搪塞我!”

他没法打发掉这个像牛皮糖一样粘着他的男孩。他只好去了。

但是他去晚了。

Tom Riddle已经通过上次趁他喝醉时在他电话里装的监听器知道了Potter夫妇的所在地。等他踏进旅馆,那个男人已经驱车开往Longbottom夫妇的度假地。

门掩着。

他心怀戒备推开门——

James倒在地上,眉心一个弹孔,脸上还带着大男孩式的笑,对着任何人都会露出的毫无防备的笑……他愣在门口半分钟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在等着这个大男孩突然跳起来大笑着捶他的肩“被我吓到了吧?!是不是又要开始哭了,鼻涕精?”

然而并没有。

他猛地回神,跨过James冲进房内。心脏在胸腔内跳动如雷,他努力控制着才让腿没有打滑。

血喷溅了半张雪白的双人床,还有浴室的那扇斜掩着的玻璃门。他在心底许愿着不要出事的Lily,靠坐在那血色花朵的中央。

喉咙以一种医师熟悉的手法精巧地剖开着,如翻开的花蕊。

那双眼睛依旧是漂亮的翡翠绿,然而映着对面的血色,混沌只如秋天枯死的那盆海棠。

他整个人跪坐在地上。他攥在手里的、想以带给Harry的名义买给Lily的礼物摔在一边,清脆如同心脏破裂的声响。

浴室的玻璃门突然吱呀摇晃了一下。

他踏着血泊逼近——是谁?那个该死的凶杀者是不是没来得及逃走?那么太好了,现在就来报仇,或者将他一块儿去见上帝算了——

身高堪堪及腰的黑发男孩站在玻璃门后小心地看着他,额头上的血滑过眉毛停在浓密的睫毛,似乎被谁粗暴地殴打过。他的声音轻得仿佛微风一吹就散:“Sev叔叔……”

他神情软下来,伸手抱住他:“是我,是我……你安全了……”

男孩眨眨眼,血滑过他翠绿的眼眸,仿佛两道血泪。

两个月后,男孩坐着本该开往Hogworts的火车,去往了死神的镰刀之下。

为什么。

为什么上帝却独独忘了他呢。

突如其来的电话铃把他从过去拉回现实。

他暴躁地拎起话筒:“您又有什么事?”

“Severous,”老人难得地没有扯题外话,“我需要你帮忙辨认一个人脸……”

“人事管理部门开发的技术难道还不够用吗?”他烦躁之时讽刺得格外尖锐,“他们不是声称从眼睛就可以辨认是人是僵尸了吗?”

“别这样,Severous,”老人叹了口气,“在辨认那双眼睛是不是Harry这件事上,我更信任你。”

事实上,高层已经为昨天至今早为止发生的事争论得不可开交、焦头烂额。

昨天在视频里形势看起来完全在僵尸一边的时候,the Dark Lord突然以“为了彰显主(The Lord)的仁慈”为由,说会放走大部分军人,但是会留一个来“确保人类交易的诚信”。他交易的条件是原研究所内的所有人员档案和机构信息。他特别强调了所有,“包括研究所内用的每一颗螺丝钉的型号”。

简直是狮子大开口——Potter夫妇、Longbottom夫妇及其他几位当年的遇害者都是研究所负责疫苗开发的,而为了防止Tom的后续谋害,所长当下就命令删除了所有疫苗研发人员的档案,因此就只剩下人事管理人员们的人脑备份。这其中的大部分后来被瘟疫侵袭,只有少数幸免。

现在其他的资料都好找,这部分只能临时召集来程序员,和幸存的档案员半还原半杜撰。

正在所有人担心这样的资料能否蒙混过关时,九死一生的军人们回来了。

他们否认了是Dark Lord放他们回来这一说法。他们说僵尸奇怪地分成了两个阵营,一方僵尸众多,拼命地追杀他们,一方寥寥,却在奋力保护他们。Zabiny家的小子更是坚称他亲眼看到了“僵尸救世主”,并短暂沟通后去救了几乎埋在僵尸堆里的Draco。

老Malfoy冷笑一声:去救了?那么我儿子现在人在哪儿?

没有敢回答他。

Flint换了个思路,要求查看那个视频。他想找出视频里的伪造痕迹借以证明。

然后他发现Dark Lord没有伪造。

只是画面刚好切断在他们被救出之前,那颗神乎其神的手雷爆炸之前,然后又接上了他们全队撤退,只剩Draco和Bleasie的时候,最后接上Bleasie也逃出的片段,暗示只有Draco仍在虎穴。

他很想证明给这些高层看Dark Lord在骗他们,但狡猾剪辑过的视频所呈现出的“部分的真实”,让他难以辩驳——即使说出视频被剪辑的部分,没多少人会相信他们缺乏视频支撑的一面之词。

Bleasie坚持重看了一遍视频。他在自己逃出去的那瞬间喊“暂停!”然后请操作人员把图片放大——

他记得的,他当时看到了那位眼眸翠绿的僵尸救世主,慌乱中手里抓着匕首准备做最后的抵抗。他的手刚经历过一次撞击,所以握刀的时候刀的侧面正对着那个僵尸。尽管光线昏暗,但一定映出了僵尸的脸。

他看向那些领导高层:“请你们让以前的幸存者识别这张脸……他是那个僵尸救世主,他真的是。”




“Well,well”Draco在三只僵尸仿佛可以杀死人的眼神下懒洋洋地靠坐在车门上,“看起来你们打算联合起来饿死我了?要我说这可真是一种没创意的刑罚——”

“想吃就自己捡啊。”Harry没好气地把脚边的罐头踢过去。他可辛辛苦苦翻了六家百货超市才找到的,还费了好大劲儿把它们绑好,眼前人却随随便便一下子全凌乱地砸在地上。

罐头骨碌骨碌撞到Draco的小腿。他皱起眉吃痛地“嘶”了一声。

“撞到伤口了?”Harry一下子紧张起来,蹲下去撩起他的裤管,“哦该死我都忘了你受伤这事了……”

“没事,”Draco嘲弄地挑起眉,“僵尸的记忆力比我预估得可真是好多了。”

而Harry似乎是真的把这句话当做了表扬。他翕动了几下唇瓣,最终艰难地吐出一句“谢谢”。

……。

Draco想果然还是个僵尸,脑子已经坏掉了。

Harry从地上拾起一盒药,拆开胶囊,把粉末撒在伤口上——

“唔!”Draco在呻吟破口而出前狠狠地咬住了嘴唇,“该死的你不能先提醒一声吗?!你这简直是在虐待病人!”

“哦,很抱歉。”Harry干巴巴地回了一句,转身捡起一包纱布,几下拆了,然后手法娴熟地开始包扎。

长长的睫毛投在灰色的瞳仁里,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一点点漂亮的绿色碎光。Draco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我记得你们僵尸受伤了也不会流血。”

Harry看了他一眼,不是很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是的。”他说道,又低头用他还不太灵活的手指继续和纱布搏斗。

Hermione倒是听懂了这家伙真正想问的。她觉得这个人类很别扭,但还是回答道:“经常有人类不小心扎进了僵尸窝,所以Harry学会了这个。”

“你叫Harry?”他低头问专心绑纱布的男孩。

“嗯。”Harry艰难地打结,头也不抬。这是他最最不拿手的环节了。

好一个谈话终结者。Draco还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回应自己搭话的人。好吧,他是个僵尸,原谅他。他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地换了个话题:“听起来你们……经常和人类接触。”

“是的。”Ron在一旁没好气地接话,“否则你和你那些蠢货般的队友大概是要全军覆灭。”

礼貌。礼节。风度。Draco让这三个词在自己心口都滚了一遍才忍住嘴边的嘲讽:“那么……你们是否认识一个绿眼睛的僵尸?人类那边时常有碰到他的报告。”

车厢里安静下来。

只剩窗外唧唧啾啾的鸟鸣。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