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从日本回来啦!

觉得日本比国内凉爽好多……[趴桌]

09

“没遇到过。”Harry头也不抬地回答。他艰难地扭动仍旧僵硬的手指,终于打出一个蝴蝶结来。“好了。”

Draco低头看了看:“恕我直言,真丑。”

“谁让你受伤的啊?!又是谁被僵尸按在地上打啊?!”

Harry真想把这个一点都不知恩图报的人类再次按在地上痛揍一顿。他想起以前救下的人类,虽然他不太记得怎么评价别人的相貌,但他还记得那些人明白他的用意后都无一例外地很友好。

只有这个,仿佛一定要成为“无一例外”中的例外。

他恶狠狠地瞪着这个金发混蛋,很好,Hermione的那一拳成功地把那张脸打破了皮。于是他抄起手边的一瓶酒精哗啦就往那伤口倒上去——

Draco也是真没料到黑发僵尸会有这样的敏捷举动,正在心里酝酿的恶毒话语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一片水光便气势汹汹地扑面而来——

空气尴尬地安静下来。

金发混蛋在短暂的休整后迅速地再次开火:“显而易见你拿了一瓶假的医用酒精,”他的唇角勾出嘲讽的弧度,“你是个傻宝宝么Harry不知道酒精的有效成分是乙醇,一种很容易挥发的初中化学常见有机物?”
他从衣服的内袋里抽出手帕擦干净了脸,抬头看到黑发僵尸依旧是目瞪口呆的表情,“哦,我差点忘了,你只是只没有记忆忘了情感一心渴望人脑的僵尸,或者说,”他微微眯起眼吐出那个词,

“一个'Mudblood'。”

Harry并不明白这个词具体的意思,但是看那金发混蛋高傲而轻蔑的神情他也能明白那是彻彻底底的侮辱。他扑过去就想伸手扼住对方的咽喉,没想到硬邦邦的金属先一步顶上了自己的太阳穴。

Hermione和Ron迟钝了一秒也迅速掏出枪指向这个危险的人类。

这个混蛋什么时候拿到枪的?难道是……

“你在打那个丑陋的蝴蝶结的时候拿的。”Draco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模样,“晃晃荡荡地挂在你腰间太晃眼了。”

“你简直是个杂种!”Ron愤怒地咆哮。

“嘴放干净点,哦,这个要求对你可能太高了,毕竟生吃人脑还不懂刷牙……”Draco拿另一只手嫌弃地拨开Harry的手,腿稍稍使劲儿靠墙站了起来,“走吧,带我去看看那个真正的杂种,The Dark Lord.”



“我并不是很明白从这一张模糊不清的图片去辨认有什么意义,他可能是那个男孩也可能只是只别的变异了的僵尸,”Snape看着眼前依旧在吃甜点的白胡子老人,“即便您很信任我,我的判断依然会夹杂很多主观因素,并不具有任何说服力。”

“不需要太具有说服力,”白胡子老人举着勺子似乎在思考先吃最上面的樱桃还是撒在周围的黑巧克力,“你只需要稍稍动摇那些高层领导的判断。”他停了停,放弃了选择似的搁下了勺子,“你不想知道为什么The Dark Lord昨天会有那么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举动?比如——它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复苏?它为什么放弃唾手可得的胜利转而和我们谈交易?它为什么要研究所详尽的档案?为什么生还的年轻人们的说辞与它的大相径庭?”

“很抱歉Dumbledore我的长项是生物与化学而不是心理学或者侦探的逻辑推理——”

“哦,别担心,我的孩子,”老人轻快地露出一个笑,“对其中的几个问题我已经有了初步的答案:那个危险的人工智能和我们一样不确定这个绿眼睛的僵尸是什么人物,但它显然也觉得最有可能是变异僵尸,然后它认为是原研究所实验品的几率最大,所以提出这么一个匪夷所思的交易。”

“前几次见过‘僵尸救世主’的年轻人已经去指认过了,”Dumbledore交叉十指看向他,“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加强‘活下来的男孩’与这个名词的关联,让那些高层领导稍稍改变他们的思考方向。”

Snape看着眼前笑容和蔼的老人:“……那么您自己,有几分相信他会是那个男孩呢?”

“Severous,”老人的眼神微微放空,“我曾经和你讨论过的几个疑问,你还记得吗?一是媒体并不知道的男孩脚边的那支药剂究竟是怎么被打碎的;二是,男孩额头上的伤口很浅为什么却会有那么多血迹,如果他真的是在母亲死后才被Tom找到然后打晕的;三是,那么一个凶残的杀人狂,为什么只打晕了这个小男孩。”

“你当时也把这些疑问解释得不错,但我至今依旧坚持我的理论——这个活下来的男孩,是因为那只药剂而能死而复生的男孩。”

Snape沉默着再度回忆起小男孩推门从浴室里看着他的模样。他额头上的血仿佛是遭到过使头颅破裂的重击,他脚边的不远处躺着摔坏了的注射器,里面的药剂不翼而飞。

“好了,Severous,快去吧,”Dumbledore眼神重又清明,“那些家伙们虽然比我年轻,耐心可不好。”




Draco听到那个黑发僵尸说“没有”的时候是一种“我就知道”的心情。他从不相信人与人之间能有纯粹的爱,所以他更不可能相信僵尸会有那样的大恩大义,救下猎物目的却并非是想豢养。

确认了确确实实没有那个带着童话色彩的“僵尸救世主”,差不多也就确认了眼前这三个僵尸的“自主意识”很有可能只是被操纵着。因而Draco想自己既入虎穴不如去趁势去打探打探那个躲在背后的Dark Lord。
毕竟他可不傻。
六年前那个该死的人工智能通过电路和互联网发动的攻击他历历在目,所以Crabbe在提到“监视器动了”的时候他就想到了Dark Lord复苏的可能性。

他正在心里打着算盘,不料收到了黑发僵尸一记冷笑:“你以为就你这个样子能走到Dark Lord面前去?”

哦,听听这口气。Draco简直要被他气笑了:“怎么?难道说你们的那位该死的Dark Lord还是个喜欢玩等级制度的中世纪主教?我还得换身衣服像那些神父一样穿得人模鬼样?”

“不,不用。”Harry瞪着他,“你现在就一副鬼样。”

“停!”Hermione认命地走到这一鬼一僵尸中间,“很高兴我们刚刚得知先生你的立场和我们相同——”

“谁的立场和你们mudblood会相同?!”

“谁会想和这个白痴又混蛋的家伙立场相同?!”

“SHUT UP!”Hermione简直想给这两雄性一人一张胶带纸封嘴。

Ron在旁边站着,无所事事地摆弄着枪,同时觉得“Shut up”在这一个早晨是不是用得太多了一点。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