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Irreplacable

写完啦!迟到的七夕贺文。
决定一发全发上来,方便看。

Irreplacable
麻瓜AU

“He is dangerous.”

Harry手摸索着按掉那个吵吵嚷嚷的闹钟,歪过头把被子往上拉了一点。

再睡五分钟,不会有爆炸案的。

然而手机立刻震动起来,伴随着他特意选的铃声在桌上跳着舞。

那意味着这个电话……Harry立刻从被窝里爬出来:“Hellow?”

“Morning,Harry.”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低低的,令人一下子回忆起过往阴雨绵绵的日不落帝国,马车里载着绸扇遮面的小姐或者烟斗吻齿的绅士,国会大厦上的大笨钟隆隆地报时,渐次荡开的声波与雨丝纠缠。

“Morning……”他回答,心脏雀跃地在胸腔里跳动。然而他没能忍住一个哈欠。真是逊毙了。他在心里骂自己。

对方立刻轻轻笑起来,没有责怪或者嘲笑的意思,却反而让Harry觉得窘迫。

“今天可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别因为你睡懒觉错过它。”

“我没有睡懒觉……只是打算再睡五分钟就起来的。”

对方因此再次笑起来,显然觉得他是在找借口:“嗯,好主意,再睡五分钟,然后再五分钟……最后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嘿!才不是!我……总之,不是你说的那样!”Harry气鼓鼓地站在地板上来回踱步,“我不会笨到在上班的日子睡懒觉!”

“哦……你今天还要上班?”声音稍稍正经了一些。

“Yeah.”他把手机卡在耳朵和肩膀之间,空出两只手给自己换裤子——本来打算再睡的五分钟快过去了。他发现另一端的人片刻都没有说话,于是仓促地扣好皮带重新把手机拿回手里,“怎么了,Draco?”

“秘密。”金发男人顺着人潮走在街上,看着那些只为今天准备的漂亮装饰,灰蓝的眼睛也被它们衬得温柔,“我可以请求你今天早点下班吗?”微微放软的语调仿佛无可挑剔的香醇咖啡。

“唔,上司不要求加班的话应该没问题。”不过那不太可能。他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刻板严肃的中年男人的脸,以及他“加班天经地义”的信条。

“Hmm,我当你是答应了。回见。”

“……回见。”Harry怔怔地听着对方挂了电话,连续的忙音重合着他的心跳。

真丢人。他向后倒在床上。明明只是听到了对方的声音而已。

他翻了个身——秘密,什么秘密啊?他想着,然后一抬眼看见了站在房门口的Ron。

“呃,”红头发的青年看起来比他之前还要窘迫,“你和他……聊完了?”青年问完之后立刻意识到这问题很蠢,脸颊上泛起红色。

“嗯。”Harry立刻从床上起来,“再给我一分钟穿上衬衫两分钟洗漱五分钟吃早餐——”

“最后的五分钟可以省了,车里有我给你带的早餐。”

Harry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好哥们,谢谢。”

Ron看着他披着衬衫冲进洗漱间的背影叹了口气。还不是因为Hermione打了两次电话一直占线硬逼着他开车来看看的。

“那么……说说你今天早上的来电者?”Ron停在红灯下故作漫不经心地用手指敲着方向盘。毕竟据他和Hermione所知,可能在早上致电问候Harry的人不多。

“嗯,是上次我和你们提到过的那个人……”

“哪个?”Ron疑惑地皱起眉,又忽的展开,“哦,是那个你在局里的庆功宴上认识的?”

“是。”

Harry很讨厌这样那样的宴会与会议,尤其是那些带着冗长的名头来显示其级别之高的。因为级别越高,那场宴会或者会议就会有越多虚情假意的笑、越多必须完成的虚与委蛇、越多重要然而毫无意义的废话。

很遗憾,一个多月前的那一场庆功宴也不例外。

局里请了不少名绅香媛,会场也装饰得金碧辉煌,每个到场的人穿得浓墨重彩,唯独他把“正装”理解成了“最新、最好的整套警服”。

于是除了几个他熟识的同事,大概会场里的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会场配备的保安。

他喝了一点酒,和同事聊了一会儿英超足球的赛事,哪个球队黑马般崛起啊哪个球队签的新球员战绩平平啊,然后跟着大伙儿去上司那儿敬了次酒,在上司对他的着装皱眉的时候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Ron追上来一个劲儿地跟他说别走,再坚持聊一小会儿说不定能得到提拔呢。他谢绝了Ron的好意,在好友无奈的目光里走到会场边缘。他本身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职位高低。他能得到为这座城、为这个国家的公民秉公执法的机会,就已经满足了。

他靠着酒桌晃着高脚杯里还剩的半杯金色香槟,低头看见玻璃杯上扭曲的灯光与人影。于是他像个小孩子那样把杯子举到眼前,偷看那些侃侃而谈的人们变得臃肿、可笑的脸,仿佛困在这方小小的、独属于他的金色池塘里的热带鱼。这让他想起小时候被姨夫关在碗柜里的日子,那头肥硕的海狮想用黑暗来恐吓他,却不知道黑暗给了他无限空间,创造出独属于他的世界。

突然他的池塘里滴进了蓝墨水。这么说其实不准确,倒是“液态的蓝宝石”可能更贴切一点。他思考了片刻决定还是直接移开酒杯来瞧瞧那是什么,然后他就如同被石化了一般僵在原地。

那是一个金发男人,笔挺的西装在灯光下呈现高贵的深蓝色泽,把他的眼睛衬得格外明亮动人。没有了香槟金色的干扰他甚至能看出男人的眼睛其实不是海水那样的蓝色,而是带着一点点灰色调。

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他就在离他半步远的地方,朝他微笑。

“God,”Ron猛推他的肩膀,“Are you at home now,Harry?”

“Er……well,yeah.”Harry羞愧地抓抓他的黑发。

红绿灯跳转。Ron一脚踩下油门:“哥们,很高兴你能遇到一个重新让你,呃,振奋精神的人,但是可别立刻陷得太深——记得我在Hermione之前交过一个叫,呃,Landver的姑娘吗?天哪,我过了半年才发现她对待生活和婚姻的真实态度,而那时候分手,尽管没有太多纠结,但还是个打击——”

“我知道。我对那个天天晚归的醉鬼舍友可是印象深刻。”Harry打趣道。

“你知道……”Ron小声咕哝着,“然而你一直只我们面前提‘Draco’,‘Draco’,别是连姓都不知道呢——”

“他的姓我当然知道,”Harry抗议地回答,“是‘Malfoy’。”

“……这个姓听起来可真熟悉,”Ron故作思索,“呃,是不是获得过吉尼斯纪录,比如‘世界上最奇怪的姓’之类的?”

“嘿,Ron!你和那个女孩交往的时候我可没嘲笑过她奇怪的名字!”

“你现在嘲笑了!”

两个人这么说笑着一路到了警局。Harry先下车,Ron还得把车停到地下车库。他看着Harry向门口的值班警员敬了个标准的礼,然后消失在大厅的移门背后。

怎么避免因为不合时宜的爱情受伤,无论是谁多多少少都能说出好些门道来。然而世界上依旧有那么多令人心碎的故事流传,比如假面舞会上共舞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比如即将驶向纽约的轮船上的Rose与Jack,比如码头边带着男士礼帽的女孩和轿车里的中国青年……

那隐秘的、无法破解的情感如此突然又如此激烈,纵使有万般准备,依旧避无可避。

Ron叹了口气。这些他不是不明白,只是那么强烈地希望这故事不会发生在你最好的朋友身上。

他摇上了车窗。

“Mione,那家伙的全名是Draco Malfoy.”

………………

He is a lier.
Professional lier.

“您好,这里是L市警局,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

“……”

“您好?您在吗?”

“是,是的……我、我想……”长长的呼吸声,“我想,我遇到了‘蜉蝣先生’。”

“第七案。”Kingsley把一份新的资料钉在黑板上,和其他的平行资料构成一个完整的圈 ,“报案女子名叫Evy Lawliet,黑发绿眸,身高1.62米,与其他已知受害者没有共同点。她是大学三年级学生,按我们之前的推理,这本应在‘蜉蝣先生’的目标之外。但是她自称会在下个星期的艺术会展担任志愿解说者,并因此提醒我们关注会展的安保情况。”

“是什么会展?伦勃朗?莫奈?梵高?”Dean按耐不住地开口。

“都不是,”Longbottom回答。他还是不太习惯于在晨会上发言,拿着文件夹挡住了通红的脸,“我调查后发现一个星期后在本市举办的艺术会展,只有一个,是C大学的生物学院举办的野外植物素描展。它只是小型展览,因此只有会场提供的最基本的安保措施。”

“依旧不符合身份……”

“是的,但是Lawliet小姐对她所遇到的男子的描述与前几位受害人高度重合。”Kingsley在圆的正中间钉了一张白纸,上面有一些铅笔手写单词,其中相同的被马克笔放大地写出来,“姓名和外貌的具体细节虽然又与之前不相同,但‘精致、优雅、高贵’以及身高是一致的。这位男士在昨天临近中午时帮助她摆脱了另一位男子的性骚扰,并陪同她用餐。
“Lawliet小姐对他的评价是‘面对猥琐男言语锋利、高傲甚至有些不屑,但与她交谈时温和有礼’。这也与前几位受害人的描述一致。
“午餐结束后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和住址,但是今天早晨她想请那位男士指导她尚未完成的生物学论文时,所有关于男子的信息都失效了——手机是空号,住址的主人据邻居而言两天前就离开去了夏威夷度假,而姓名——”

“是一名死者的。”会议桌边的每个人都猜到了答案。

这么看,的确是很符合‘蜉蝣先生’的作案手法。Harry静静地思考着。但是为什么会选择这么普通的目标呢?

“我想我们都还记得半年前,‘贤者之石’珠宝设计大赛的负责人之一Diana女士上报了她遇到的奇怪男人,之后大赛的冠军作品被盗;接着是四大银行之一圣保罗银行的助理小姐,49小时后四百万外汇储蓄遭到抢劫;然后是维也纳之魂博物馆馆长的千金,五天后‘没有双目的拉美莫尔的半身像’失踪……

“我们不知道‘蜉蝣先生’这次在耍什么花招,但是,”Kingsley的目光扫视着他的每一位属下,Harry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背,“我们决不能松懈!”

Harry准备去找Ron吃午饭的时候,再次接到了Draco的电话:“怎么这个时候打给我?”

“我记得你说过午餐时间是你们唯一的休息时间?”

“呃,是的。”Harry慢慢地走下楼梯,“但是上司还是要求我们尽量不要通话,担心我们会把一些案件的信息泄露出去。”

“哦,一个傻傻的小保安能泄露些什么——”

“Draco!”他知道对方又提起了那次宴会上他的穿着,脸一下子烧起来。

他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看着他嘴角的笑意,一时僵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呃,我觉得这个香槟的颜色很纯正?或者,你的眼睛即使透过酒杯看也很漂亮?

感觉都会被嘲笑。因为对方看起来像是旁观了很长时间。

“你一定是个很专注的人。”对方微笑着开口。

“呃……”承蒙夸奖?

“第一,我走这么近你才看到我;第二,即使是这样的场合,你依旧坚持用服装来提醒你的工作。”

“……谢谢。”他低下头躲避眼睛的对视。

“不得不说近来警局的服装设计有些退化,元素的采用有些向保安靠近,”Harry听着脸红起来。他就知道那样华而不实的夸奖后会跟着这样的嘲讽。但是对方话锋一转,“幸好它还保留了一些家父时代的特色,否则我或许也要认错了。”

“你也是警察?”

“不,”金发青年轻轻摇头,“只是陪同家父出席的。他一心想让我继承他的职业,但这宴会对我而言真是折磨。”

“的确,”听见青年同他有相似的看法,Harry稍稍自在了些,“在B国当警察的唯一缺点。”他顿了顿,“哦,突如其来的加班通知,常常让你在英超直播的半途不得不离开电视屏。”

青年同情地看着他:“那可真是痛苦。”

他下意识地点头,而实际上他喝下去的酒仿佛在那双蓝眼睛的催化下一股脑地冲进血液,涌向四肢百骸。他的头也晕乎乎的,脑海的中央只剩下眼前的这张脸。

“嘿,你还好吗?”对方脸上的笑消失了。他为此在心里叹气。我没事,我没事……我只是想告诉你……

“I am entchanted to meet you.”

“但是千万不能让他沾酒,”Draco听起来不打算轻易绕过他,“一沾酒就会说胡话,”

“Stop——”

“然后吐你一身。”话音里带着笑意。

“笑笑笑,哪天看你把自己笑死——”

“而且他会合上他绿盈盈的眼睛睡过去,”故作一声叹息,“那可是重大损失。”

Harry躲避着楼梯上别人意味深长的眼神——你看到谁打电话同时满脸通红大概也会这样看着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是不为所动的怒气:“你到底想说什么?”

Draco又笑起来。他立刻想象出那个人微微扬起的嘴角和明亮的灰蓝色眼瞳。

上帝。

“提醒你记得早点下班,否则我不介意连续拨打这个号码——”

“你这是,”Harry想了想,“你这是电话骚扰。”

“哦,那你来抓我呀。”

Harry果断地掐了电话。

“最后一级,你小心——”Ron抢在他一脚踏空之前扶住了他。

“谢谢。”他脸又红起来。准确的说他的脸一直红着。

“又是他?”

“对。”Harry站稳了朝门口走去,“现在想想Kingsley强烈反对午餐时间准许通话真是很有先见之明。”

………………
He is the very,very last person you can trust in the whole world.
He stole the money and heart with sweet words.

“Neville,Kingsley让你分析Evy Lawliet的个人信息有什么线索了吗?”Dean打了个哈欠重重地靠上椅背,“他让我找的那栋住宅附近的监控录像真是看得人眼花啊。”

“嗯,我这里也还没有什么特殊发现。这个女孩和前几位受害人比起来真的比较普通。”

Seamus闻言笑了声:“说不定那位‘蜉蝣先生’这次真的只是想英雄救美呢。”

Dean立刻做了个夸张的呕吐表情。

Harry倒是为此停下了手头的工作。

“如果那个罪犯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呢?”金发男人站在午后盛大的光幕下回头看着他。白鸽扑棱棱地迎风飞起。


好像是宴会后的第一个周末,Draco给他发了条短信,说是公司订的酒店离贝克街很近,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去221B坐坐。

他欣然同意了。

那天伦敦的天空再次飘起了雨,让石板间的青苔看起来分外油亮。他和Draco一人打一把黑伞从酒店走往推理爱好者们的朝圣之地。

他兴致勃勃地谈论着福尔摩斯经典的逻辑推理,说着观察、联想、论证以及偶尔大胆且合理的假设对于从零碎线索中看到事件真相的重要。虽然比起他的演讲,Draco看起来更加关心他有时太兴奋,伞一歪淋湿的小半个肩膀。

又一次Draco伸手把他的伞扶直的时候,微凉的指尖相触。一下子伞下的世界安静下来,只剩下头顶细微而密集的鼓点。

Harry把眼神错开:“你到底在不在听……”

修长的手指得寸进尺地裹上来:“这样我就能专注地听你讲了。”

他呼吸瞬间收紧了。他不是没有和前女友牵过手,然而此刻对方手上略低的体温、薄薄的茧子,都在他的手背上点燃一连串的火花,直直地烧进心口。

那是完全、完全不一样的。
是无可替代的。

之后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推开221B的门,他们争论起谁更Holmes谁更像Watson。Draco坚持认为不能正确理解“正装”的人不能扮演伦敦的绅士侦探,而Harry则坏笑着提醒他想担任那一角色,双脚置于座垫之上而双手合十搁在膝上的推理姿势是必须被接受的。

Draco对他的挑衅毫不退缩:“绅士的信条中也囊括了大胆,同时时尚界的第一要义便是冒进创新,因此,”他眨眨眼,“这样不符合绅士风度的姿势依旧是可以接受的。”

Harry气鼓鼓地走开一步。金发青年笑着追上来:“不过我很愿意非常绅士风度地把这个角色礼让给你。”

“我不是女孩子!”

“绅士风度并不限于性别,Mr.Holmes。”金发青年认真地看着他,“而且相较于Holmes,我更欣赏Moriarty。他在即将展开殊死搏斗的悬崖边,依旧保持着良好风度让他的对手写完了那封给Waston的信。”

“但他……是个罪犯。”

Draco耸耸肩:“我不否认。然而也许你也得承认,伟大的Holmes曾作过这样的发言:‘From the point of view of the criminal expert,London has become a singularly uninteresting city since the death of the late lamented Professor Moriarty(自译:从一个犯罪专家的角度看,伦敦自Morierty教授死后已经变成了一座索然无味的城市。)”

他脸上又浮现出淡淡的微笑:“所以,为了让我们的Mr.Holmes不那么无聊,我不介意扮演这个臭名昭著的教授。”

Harry很想往这张精致的脸上来一拳——为什么这个人能一点都不脸红地调情?

然而他最终只是捂住了发烫的耳朵。

雨淅淅沥沥下了一上午。他们在隔壁的咖啡馆里坐下,一边喝咖啡一边聊着些有的没的。Harry忍不住抱怨了几句最近手里的案子。那时候那个神出鬼没的盗贼刚刚得到“蜉蝣先生”的雅称,介于他和《神探夏洛克》中的那一位在华生婚礼上进行刺杀的先生略有相像。

“他究竟是怎么只用一天就从那些女士口中套出他所要的信息的呢?”Harry郁闷地咬了咬吸管。

“这就是他的商业机密吧,”Draco轻轻搅动杯里的咖啡,“我猜想可能和你们审问犯人相似——毕竟那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审问出警方最想要的信息。善于伪装、诱导、心理暗示,或许就能做到了。”

“但一天还是太紧迫了,而且他还得让那些女士无从察觉——”

“哦,这真的是一名警察在试图和我讨论作案的可行性吗?”

“可这也是方法之一啊,想要明白犯罪的手法,必须想明白罪犯的心理,或者说思考过程。”

“那你可得小心了,警察先生,”灰蓝色的眼睛灼灼地看着他,“你注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注视着你。”

Harry在那目光下不安地伸手挠挠头发:“Hermione告诫过我很多遍了,不过还是谢谢。”

“Hermione?”

“我的朋友,”Harry看了看他的脸色又加了一句,“同时是我另一个朋友的女朋友。”

被说穿心事的Draco第一次主动断开了眼神接触。

他开心地笑起来,看向窗外:“雨停了。”

他们沿着小巷去了最近的广场。带着宽沿帽的女人逗着怀里的宠物狗,淡金头发的小孩追逐白鸽。

他刚刚解释完局里刚破的一起凶杀案,说整件案子里最难的就是找到三个受害人之间的联系,尤其是第三个受害者——

Draco的脚步就那样突兀地停下来。他在盛大的光幕里转过头,灰蓝色的眼睛透着某种特殊的光彩:“如果那个罪犯只是心血来潮呢?”

白鸽扑棱棱地迎风飞起。



于是他在咽了咽唾液在办公室里突兀地开口:“如果——如果这次‘蜉蝣先生’真的只是心血来潮呢?”

“哦,Harry,Kingsley肯定不会乐意听到这个结论的,虽然你的确可以这样写。”Oliver回答道,“但还是看看有没有别的动机吧。”

“我……我好像找到一条?”Longbottom犹犹豫豫地说道。办公室里所有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到他身上。他再看了一眼屏幕,“她的舅舅是警察局的高官……”
………………
For you will find what he wants is just your words ,not the relationship with you.
You are just his TOOL used only once.


“嘿!为什么是我去!”Harry看着照片上Evy Lawliet甜甜的笑脸。

“怎么,这么一个大美女你还不愿意啊?”Dean挤眉弄眼地说道,而Seamus非常配合地吹了声口哨。

“说正经的,”Oliver拍拍他的肩,“你可是我们警局里出名的‘和善大使’。”

“那只是Ron开的玩笑……”

“哦,我们可是认真的。”

“我不擅长应付女生——”

“抱歉,谢绝任何借口。”不知是谁学起了Kingsley一本正经的口吻。

事实上见到真人时反而没有预期的那么紧张。女孩听他说明来意并出示了证件后就欣然开了门。门内可见是小小的公寓,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散落着书本和纸张。中间鹤立鸡群的桌子上搁着笔记本电脑。这令他回想起自己大学时代顶着上交期限赶论文的日子。Snape变态的作业量他至今记忆犹新。

“抱歉家里有些乱,”女孩从厨房里给他端来红茶,“如果你不介意?”

“当然不。”他微笑着接过。

“首先我需要对接下来的谈话录音,希望您不介意。”女孩摇摇头。

“接着是确认一下基本信息,”Harry打开文件夹,“我们刚刚获知你有一位在警察局工作的舅舅?”

“是的。”

“冒昧地问一下,您和他关系如何?”

“比较亲密吧,”女孩捧着红茶喝了一口,“我十多岁的时候父母意外死亡,之后就由他照顾我。他对我相当好,和他的孩子一视同仁。我今天晚上还要去他们家聚餐呢。”

“Ok,”Harry迅速地记下关键词,“那么,您是否在和‘蜉蝣先生’的谈话中提及他呢?”

“呃,是的。”

“提及了多少?亲密程度?今天的聚餐?或者家庭组成?”

“嗯,应该只有前两者。”

“聚餐时间呢?”

“只是含糊地说了在他下班后。”

“好的。”Harry看着记录的信息想了想,“你舅舅是否有什么比较贵重的物品?”

“嗯,他自己本身没有什么……上次有个朋友来拜访他,我隐约听见是托他保管一件东西。”

“是他警局里的朋友吗?”

“应该是的。”

“那,你在谈话中是否提及了——”

“没有。这我非常肯定。”

Harry看了她一眼:“好的。”

女孩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您觉得我的舅舅,呃,会是这次‘蜉蝣先生’的目标?”

“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这次我们绝不会让他得逞的,”Harry安抚地朝她笑笑,“接下来,我可能得请你再次回忆昨天您与他谈话的所有内容,并希望尽可能的详细。”

“哦,那可真是伤心的回忆,”她垂下头,“当你明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让你乖乖成为给他提供信息的工具。”

“所以我们必须阻止他的下一次。”

“Draco,”他在心里叹气,“你为什么总在我下楼梯的时候打我电话。”

“提醒某个工作狂今天早点下班,不过这次似乎不用提醒?”

“我出去拜访受害者了,这是她公寓里的楼梯,不是我办公室到大厅的楼梯。”

“好吧,给我地址,我直接到那儿接你。”

“不行,我得把资料送回办公室。”

“啧,真是麻烦。”

他回到警察局的时候看到Draco已经靠在车边等他了。

“我马上好——”

Draco一个拥抱截住了他剩余的话。

他无奈地回抱住他:“我把资料送去存档就下来,我保证。”

从路的尽头传来的声音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氛围。

“Potter警官!Potter警官!”女孩一路飞奔而来,“你忘了你的录音笔!”

Harry窘迫地推开了Draco:“谢谢你……辛苦你了……”

然而女孩的目光却不在他身上。

电话铃突兀地响起。他看了眼来电是Hermione,只好先接了电话:“Mione?”

“Harry,离那个Malfoy远一点!”

“呃,什么?”

“他是不是在一个月前的宴会告诉过你,他是陪同他父亲来的?”

“是的。”

“Harry,”Hermione轻轻叹息,“他的父亲Lucious Malfoy,半年前就死了。但因为是局里的高官,而且死得蹊跷,没有透露给媒体。”

半年前。

Harry只觉得脑海里“轰”的一声。

半年前是“蜉蝣先生”第一次办案的日期。

而那个给他送来录音笔的女孩向后倒退了几步,嘴唇颤抖:“是你。”

他想起Draco绕道带他去爬那座市郊的小山,从山顶上俯瞰山脚的游乐园,而太阳落山的那一瞬间突然亮起了璀璨灯火。他兴奋地像个孩子,而Draco只是静静地帮他把掉下来的围巾围好。

女孩低声喃喃:“是你。”

他想起Draco怂恿他去试试酒吧,众人都随着DJ的歌曲疯狂地舞动,只有他们分享着一对耳机里的节奏,抵着额头轻轻摇摆。Draco的眼睛在一片昏暗中那么明亮,奇特的灰蓝色海水般微微荡漾,似乎诉说着无声的爱意。

“是你。”

他想起Draco听说他还没真正的逛过动物园,金发青年立刻开车穿过了整座城市。那辆银色的轿车一路嘶吼咆哮,掀起的风吹过林立高楼,吹过霓虹招牌,吹过路边的苹果树和鲜花。车载音响高歌着Linkin Park的摇滚,仿佛是开着车去征服世界。他们最后没有赶上动物园的最晚闭馆时间。夕阳垂落,人影寥寥。Linkin Park已然谢幕,音响低吟着Coldplay的《Fix you》 。他们注视着彼此,在紧闭的大门前交换了第一个吻。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自译:当你拼尽全力却一无所获)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当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却不是你急需的)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当你疲惫不堪却无法入睡)
Stuck in reverse
(困在绝望之中)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当泪水划过你的脸)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当你错失无法替代的人或事)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当你深爱某人却无力挽回)
Could it be worse
(或者更糟糕的境地)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而我会试着修补你的灵魂。)

“Don't worry,I'll fix you.”那双眼睛信誓旦旦。

“Me too.”

灰蓝色的眼睛目光灼灼:“你注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注视着你。”

是 你 。

青灰色的天空沉默着。
然后一声巨大的呜咽。

“Draco,下雨了。”
………………
But everything has an exception.



“你是要去偷她舅舅寄存在保险箱里的东西吗?”

“不是。”

“说真话。”

“我说我没有骗过你,你信吗?”

“你没有骗过我?”他真是被气笑了,“一个多月前你说你是陪同父亲而来,可实际上呢?”

沉默。

“你为什么要偷那些东西?”

“交易。”

“和谁?”

“黑市里的人。”

Harry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你的父亲是个警察!”

Draco朝他露出一个无比陌生的笑:“他是个混黑道的警察。”

他看着面前的金发青年,那个笑如同针扎进他的胸口。他声音发颤:“换什么?”

“线索。”Draco直视着他,“我父亲如何遇害的线索。”

“为什么,”他觉得自己眼眶发烫,“为什么不直接问警察局?”

“你的朋友Hermione没有告诉过你吗?”Draco看起来就像受害者们形容的反面,刻薄、无赖、傲慢,“局里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不论是媒体,还是他们模范警察的家人。”

“那是因为……因为你父亲与黑道有关联。”

Draco的声音忽得带上了怒气:“但他依然忠于警局!”

“撒谎!”

“除了宴会上的那个借口,”那双眼睛沉静下来,“我没有对你撒谎,Harry。”

“别那样叫我!”他瞪着他,却更像是要哭泣。

“别哭,”Draco克制住自己喉口的“Harry”,“别哭,我——”他伸手,却被桌上的锁链牵制在半途。

“You will fix me ?”绿眸里盈满了水光,“But I am going to lose you.”

灯光惨白。

“最后一个问题,”Harry努力地让他的声音平稳,“你为什么会和Evy Lawliet 搭讪?”

“因为……”Draco灼热的眼神让Harry避无可避,“因为她的眼睛,很接近某个人无可替代的绿色。”

“所以你搭讪我也是这个原因?”他轻声问道,“只是因为我的眼睛恰好像你真正爱的那个人?”

“不是恰好‘像’,”Draco的吐字变得慢而颤抖,“而是恰好‘是’。”

“你是不是和所有受害者都这么说?”Harry摇摇头,“我不会再受骗了。”他收拾桌上的东西准备离去。

“Harry,我能理解你不愿意再相信我……但是在你离开之前,我恳请你收下我准备的那个秘密。”

他脚步一顿。

他执着地请求。

“是什么?”

“一个U盘。”他认真地看着他,“向你证明是谁背叛了你的父母,以至于被Tom Riddle杀死。”
………………
He is not dangerous anymore.




《预言家日报》新闻头条:
警局二十年来最丰收的时节!

“据最新消息,L市警局在一个月内连续抓获了困扰全国半年之久的‘蜉蝣先生’,模范警察Lucious Malfoy遇难的真相以及最令人吃惊的,二十多年前猖獗一时的‘Death Eater’组织在警局的真正奸细,和当年直接导致Potter、Longbottom警察夫妇及其他‘凤凰社’特警死亡的真凶,不可不谓战功赫赫!而对此局长只是遮掩地以‘我们找到了有效的信息来源’为答案,这不禁让我们疑惑……”

Harry合上了报纸:“对你的功劳只字未提。”

“我的罪名也只字未提。”他身边的人安抚地说。

“嘿!你可是出生入死——”Harry涨红了脸抗议。

那人微笑着吻了吻他的唇角。

“准备好去问那些黑道头子讨回钱和艺术品了吗?”金发青年轻抚他的脸庞,“虽然我有些介意让你的同事们继续这么看着我。”

Seamus特别配合地吹了声口哨。


“我说过不能让Harry去审问他,你看他现在还和那只金发白鼬粘在一块儿!”

“那是因为我批准Draco Malfoy戴罪立功——”

“Mione!你怎么能这样!”

“否则我能怎样?”Hermione耸耸肩,“你看了那段审讯录像了吧?他们看着彼此的眼神,就像是注视着无可替代然而即将失去的东西。”

“我现在还是有些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场宴会上。”

“秘密。”他抢先拥住他那似乎又生气了的爱人,“但是我很庆幸我去了。”

Draco把头埋在他的脖颈:“I found something IRREPLACABLE.”

车载音响里悠悠地响起《Fix you》。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But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I see a stream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I see a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I see a stream down your face
I promise you I will learn from all my mistakes
I see a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END

Dean:他们还记得他们开的是辆警车吗?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