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杂感

明天是九月一号。
二号我将去大学报道。
想想真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

接触网络上的动漫、漫画、电影、电视剧,是将近小学毕业的时候。
快到初三的时候,看过了那么多(尤其是少女心的)故事,开始觉得自己看过的日漫中,女主角有一种千篇一律的单调。有一些真的是不能理解作者或者编剧的想法,让我觉得那个女孩子似乎是在为生命里的两位男性而纠结痛苦,实际上则是在自私自利,无病呻吟。因此我转而渐渐被敌对的双男主或者男主与男二间的纠葛所触动,开始窝在被子里想那两个人在镜头找不到的地方如何交谈。
那些在原剧中越是矛盾尖锐的,我越发希望他们能跨过深渊,推翻墙以为桥。

我有个陪我看了众多作品的朋友。她忠实于作者钦定的couples,有时不免要争论起“女主/那个嫁给男主的女孩到底是不是他最好的归宿”。我会强调“最了解一个人的往往是他的敌手”,而她也会回应“如果没有种种私设或者再次创作时给予的特殊情况,那两个人不可能达成HE”。

那句话一直是对我杀伤最大的武器。

最开始喜欢的《吸血鬼骑士》中的玖兰枢与锥生零。枢几乎夺走了那个男孩的一切。什么样的胸襟能让他原谅他,给出他所有的信任与爱?

之后是《火影忍者》里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他们或许是能和解的,但理智地想想,确实很大可能是止步于友情。横贯在普通的少年爱恨间的是政治与家族,那是同人作者可以在作品里一句话带过的事情,但现实中又常常是带不过去的事情。

下一部是《死亡笔记》。L与月永恒无解,因为他们在那时都不可能抛弃各自理解的正义。原作就是最可能的结局。我却依旧幻想着他们在另一个时空惺惺相惜。

接着是欧美圈里的《哈利波特》。德哈(或者哈德)这个cp罗姨几乎是在原著里断了所有念想。从人物的性格设定上看,那几乎就是《傲慢与偏见》中的主角设定。但那并不会有个带着田野里苹果花香甜气息的结尾……因为带来伤害的远不是话语,而是从一开始就带着血债的立场。某种程度上,它又类似于《罗密欧与朱丽叶》,只是这两人的高傲且怯懦,自尊而妄断,或许会让他们把那一点点特殊的情感永远埋在心底,而绝不会坦白。

这个暑假又被朋友拉着去补了《超凡蜘蛛侠》。Peter和他的久未谋面的Harry也真的是令人心疼。又或许那是超级英雄的宿命——他能救所有人,却救不了他最亲近的人。有一段对话是尚不知道眼前人就是蜘蛛侠的Harry问Peter为什么支持那个飞来飞去的小虫子,Peter说因为他觉得蜘蛛侠给纽约城的人们带来了希望。然而最终当身份被揭穿,Peter,Harry最珍视的朋友,带给他的只是绝望。

大概是这个原因,我最初比较接受BE的同人故事,觉得它们比较贴近真实(尽管虐得死去活来)。但渐渐地又回到窝在被子里胡思乱想的阶段——或许,或许他会做另一个决定,他那时候能再多一点勇气,他把那复杂的事实早早地解释清楚了……

那么,或许,他们就能在一块儿了吧。

这可能会是我即使要踏进大学,都改不了的毛病了。



Ps.
现下打算在继续更新《Let Me Love You 》之前,完成另一个德哈短篇。进度20%左右。
不是很清楚即将去的大学的作息以及有多长时间的军训,因此在9月上旬可能会断更(也可能不会)。
吃枢零的朋友们,我乐观地预计10月能恢复更新……呃,《Trust》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最近看的都是关于苏联的书。
希望得到小天使们的谅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