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Four-letter Word

认真地去补看《泰坦尼克号》……因为梗里面设定Draco是类似未婚夫的角色,所以很关注未婚夫。

他真的真的已经在尽其所能,去满足他心爱的女子了。愿意为未婚妻购买他并不欣赏的画作,愿意为讨她欢心邀请Jack去共进晚餐,愿意两次放弃救生艇上的空位去劝说她活下去……

很是叹息。


三次元很忙,偶尔有空写了一小段。放上来证明我一直在认真思考怎么写好这个梗。

或许可以当做预告?

最后再次赞叹 @Alex 这个触动人心的脑洞!

01

他对冬日的大海有一种异乎寻常的喜爱。

夏日的大海永远都是明亮活泼的碧蓝,折射着阳光碎芒点点,越发显得晶莹透亮。海浪往复地亲吻着沙滩,大概刚刚迎来生命中第一场热恋。海风里捎带着薄荷与荷尔蒙的气息,仿佛以高超手法混合调制的鸡尾酒,引人沉醉。沙滩上点缀以穿着比基尼的女孩,甜美而又热辣。

冬天的情形则决然不同。太阳懒散地窝在厚厚云层里,播撒的光芒稀薄得敷衍。料峭的海风吹走所有夏日残留的热情,海抑郁地阴着脸,同人烟寥寥的沙滩絮絮地低语。那是一种暗沉的灰蓝,吞噬了太多的秘密,目送了太多的别离,埋葬了太多的情绪。它的面目让人想起海洋是无数捕鲸人的墓地,是无数航线探索者前仆后继的危险又神秘的领域。

让人想起人生里欢乐幸福短暂如烟,悲伤痛苦才是主题。


他静静地驻立着。海鸥散漫地飞着,偶尔一两声鸣啼。

“我想这或许是恰当的时候,来谈谈那些往事了。”

tbc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