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Heartbeat 脉搏

⚫清平乐番外
(又名:迟到的七夕贺文)
⚫有一点无关紧要的剧透
⚫能否有小天使告诉我heartbeat此处用单数算错误么?有的话非常感谢!

  【一】

  太阳从云朵旁露出湿漉漉的微笑。这座小小的城镇刚刚下过一场雨,低矮但装饰着飞檐的屋瓦上、理发店门口的石阶上以及带着苔藓点点绿意的青石路上,都盈盈地泛着炫目的水光。阳光从纠缠不息的云朵间投射而下,仿佛能听见四散溅开的声响。

  优姬拿了雨伞,正准备说服蓝堂让自己和孩子趁着多云的天气出发的时候,意外地瞥见了刚刚从对面街道穿行而来的锥生零。

  自从她醒来之后,倒是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她像以前那样惊喜地叫出那人的名字,甚至丢下了雨伞冲进了他的怀里。但是罕见地,零并没有像记忆中那样调侃或者安慰。他抿着唇,半晌问了一句:“你要出门?”

  “没有的事,她只是像个没见过雨天的孩子一样瞎激动而已……”蓝堂一把抓着优姬的胳膊把她拖回来,“锥生君进来坐吧。”他虽然不太明白零此行的目的,但显然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交谈。那么正好可以打消自己的妻子外出的念头。

  ……虽然看着妻子在别人怀里很不爽也是原因之一。

   锥生零看了一眼已经立刻吵起来的夫妻二人(“谁是没见过雨天的孩子?!你别仗着零在这儿就乱说话!”“我乱说了吗?之前拿着伞冲进雨里蹦蹦跳跳地滑到了的是谁啊?!”)最终只是安静地走进了客厅。

  把那套上次被邻居家的孩子打碎了一只瓷杯的茶具拿出来,泡好了一壶红茶,再给每个人都倒好一杯之后,蓝堂也在茶几旁坐下,问道,“那么锥生君是……和枢大人发生了些什么事吗?”

  “……”被问话的人神情严肃,但又避开蓝堂的目光盯着茶几沉默着。片刻他终于启唇回答,“我是想问……有没有什么可以诱使纯血种进食的方法。”

  诶?

  蓝堂和优姬都诧异地看着眼前的人。什么情况?是猎协看某个血族不爽想用美人计诱使犯罪而后处刑么?

  “……这个……如果是协会需要的话,其实有别的更好的方法进行追捕和处刑吧——”

  “和协会没有关系。”锥生零真不知道眼前的两位想到哪儿去了,无奈而有些焦躁地解释,“……是有一个偶然认识的人……想干脆彻底地变成吸血鬼。”

  闻言优姬露出一副“我明白了”的神情,但紧接着脸色也严肃起来,“零,你——咳,我是说你认识的那个人,真的考虑好了?”

  “当然。”

  蓝堂在一边听着,有些纳闷地皱起了眉。

  半个月之后,蓝堂在自家门口“偶遇”了“来这里买一些手工饼干”的玖兰枢。

  把那套上次被邻居家的孩子打碎了一只瓷杯的茶具拿出来,泡好了一壶红茶,再给每个人都倒好一杯之后,蓝堂也在茶几旁坐下,问道,“那么枢大人是来——”

  “看看优姬被你照顾得怎么样。”玖兰枢优雅地喝了一口茶。

  ……我敢不好么那是枢大人您的妹妹啊纵使她买的衣服品味奇怪做的菜饭难以下咽……我还是会吃下去的。

  “优姬,我等会儿在这用餐。麻烦你了。”

   “没事的枢哥哥!我非常乐意下厨!”

    ……枢大人您是认真的么?吃惯了锥生君的手艺您绝对会……

  蓝堂在一边祈祷着优姬不会把酱油和醋弄错。

  “担心我吃惯了锥生君的餐食会难以下咽?”玖兰枢微笑着看着他,语气却无比寂寥,“零……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为我做饭了。”

  蓝堂心下一转,觉得应该是抓到了枢大人话中隐藏的意思,“您是和锥生君……吵架了?”

  玖兰枢却没有正面回答他,反而是问,“零似乎在半个月前来过这里?”

  “……啊,是的。”

  玖兰枢的眼眸一下子幽深了起来,空气里隐隐约约弥漫开压迫感,“他来了之后,你们和他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也就他的——”蓝堂觉得好似有什么在自己的脑海中一闪而过——锥生君说他的一个朋友想彻底地变成吸血鬼然后问了诱使纯血种进食的一点技巧然后优姬回答了他——

  再联系眼前的情况——

  那个想要彻底变成吸血鬼的人,是锥生君?他想要“引诱”的纯血种……是枢大人?

  “也就是什么?”玖兰枢微微眯起了眼睛。

  觉得自己撞破了一个惊天秘密的蓝堂,选择了转移战火,“啊,那天基本上锥生君都在和优姬聊,您等会儿问问她吧……”

  “不,”玖兰枢一眼看穿了蓝堂,“完完整整地告诉我,你们到底谈了些什么,让他选择放弃自己的心跳。”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