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Heartbeat 脉搏

  【二】

  他站在货架前挑选食材。不同品牌和口味的包装颜色各异,但码得整整齐齐。他站在那儿一一打量,仿佛阅兵。

  买一点排骨炖汤。再选一样蔬菜。嗯……或许可以买一块生牛排回去。上次和枢出去用餐的时候他似乎很中意那家店的牛排——

  他的手指在碰到包装袋的前一刻停了下来。不经意就又想到了那个男人。不过他很会订外卖,不是吗?

  他想起两个人刚冷战的时候,他起得很早而枢还在睡着。他一狠心没有给枢做早餐就直接出门了。过了一个小时他想冷战没必要这么幼稚三餐还是做给他吧,结果路上就远远看到衣服上写着餐饮店名称的员工站在自家门前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他刚刚挂心的男人。

  他想着收回了手,就和当时的转身离开一样坚决。


  玖兰枢一开始并没有发觉锥生零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只是隐约觉得自己的恋人洗澡的频率似乎高了些,并且出浴的时候衣衫更加随便……甚至有一次他开玩笑的时候还真的允许了两个人共浴;早餐和晚餐的饮品中似乎加了点什么。但他都以为是自己的恋人慢慢不再害羞于情事,也很高兴恋人的主动……

  直到一个星期前他发现了恋人放在抽屉里的迷香。他突然就明白了其实锥生零所做的那些事是想彻底地转化成吸血鬼。

  当晚两人便吵得不欢而散。

  “……咳,优姬还说了些别的,比如拉着您去游泳什么的……”看着玖兰枢的目光越发冷厉,蓝堂并没有把优姬“可以试一下女仆装”的建议说出来。而此刻正在下厨的优姬心情似乎特别好,隔着墙都能听见她在欢快地哼着什么调子。蓝堂英暗自祈祷了一下,继续说道,“总之似乎是他自己决定了要变成吸血鬼,然后来向我们询问的……”

  “我知道了……”玖兰枢叹了口气,眼睛看着虚无的远处渐渐出神。

  蓝堂看他这样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也不太明白,明明那么憎恶吸血鬼的锥生现在居然会想要彻底变成血族,而曾经反复表现出希望锥生陪伴自己漫长时光的枢大人,反而非常反对锥生的决定。他犹豫了一下,小心地开口,“其实锥生君愿意的话,我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好。毕竟枢大人您也是希望他能够一直陪伴您的吧……”

  “我曾经是这么希望的……”玖兰枢把心神收回来,“但是我想你也记得优姬醒来前的事情。”

  蓝堂心下一凛。他是记得的。漫无边际的冰雪,混沌的云朵呼啸的风,躺在殷红之中的人影和被埋没的呼唤。

  “……从那之后我时常做噩梦,”玖兰枢继续慢慢地说着,语调平淡、柔和与平常无二,眼眸之中却仿佛再次翻涌起那天的暴风雪,“梦见最终错过的指尖、梦见已经失焦的眼眸……梦见他在我怀里终止了呼吸和脉搏——”

  这个一向是万人跪拜、至高无上的君王在他面前停顿一秒,似乎接下来说的话会再次划伤自己。蓝堂看着他放松地放在膝盖上的手突然纂紧,然后那克制着的、平淡的语调再次响起,“最后他的胸膛和我一样,寂静无声。”

  客厅里一片静默。优姬还在哼着什么轻快的歌曲,随着风在仿佛凝固了的客厅里飘动。


  那包牛肉最终还是躺在了购物车里。是以后做给自己吃的。他这么对自己说。

  “唔……请问是锥生君么?”收银台前响起一个有些耳熟的嗓音。他抬头看过去,是纸蝶*(即在正文中提到的平民区里对药物颇有造诣的女士)。她手里提着几盒速溶咖啡,嘴角带着活泼的笑意,“真是幸会。锥生君愿意去我的新家坐坐么?”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把两人都困在了购物中心。眼看这场雨一时没有停的意思,两人只好选择在底楼的咖啡厅里等一会儿。随便地聊了一会儿,便提到了各自购物的目的。

  “……锥生君是准备回去做饭?唔,还买了牛排……是给枢君吧?”纸蝶咬着吸管问道,眼睛里带着小孩子的狡慧。

  他一时没有回答。

  纸蝶困惑了一会儿,明白过来,“是……吵架了?”

  “嗯。”

  窗外的大雨铺天盖地,仿佛决堤的悲伤。

  “……我忘了我是怎么从梦中醒来的,我只记得醒来后很庆幸零就睡在我身旁,”玖兰枢的目光温和了些许,“我贴着他的胸膛仔细地听他的心跳……我是从来没有想过,人类脆弱的身体结构中这么一声声跳动,会成为我某天的救赎。”

  “很微弱、很细小、很易碎……但如果没有,那天我恐怕会疯掉。有很多天我会在那个梦里疯掉。”他说着,抬眼看着尚被他的叙述所感染的蓝堂,安抚似的笑了一下,“你明白那声跳动对我的意义了么,蓝堂?”


每次都会忘了的Tbc.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