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无题


那颗子弹随着一声暴鸣,带着一星火光冲进稀薄的空气。

它是什么材质?普通的黄铜或者一贯对付血族的白银?它是从哪个工厂的流水线上诞生的?或者是劣质而仓促的手工制品?这些问题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接着却觉得那枚子弹上似乎有精妙绝伦的刻纹。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滤出梦幻一般的光线,如同一场细雨。他恍惚间受了这细雨的干扰,从那子弹的刻纹里追忆出的无数画面。

熊熊的炉火,脸廓硬朗然而眼角柔和的青年,灿然的银发与幽紫的眼眸染进炉火的橘红,凛厉、妖冶、微暖;

血红的眼眸,肮脏的指节骨,令人作呕的气息,却感觉有人守着自己的后背,枪声冷清寂寥,话音分崩离析,倒是莫名安心;

相隔一方茶几而望,伊人在怀却笼罩着隐约的血腥,对面的人影带着红茶的醇香,面容淡漠无情;

无限的坠落,四散纠缠的荆棘生长枯萎,飞扬飘散的血花染上银发,眼眸里的紫色被投影出一片哀丽,咫尺间的薄唇抿着,冰冷的胸膛仿佛惊起一声跳动;

……

那个银发的青年反复出现在回溯的记忆里,很少笑也很少舒展眉头。他的眉梢眼角一片倔强,常常凌厉但也偶尔温和。那双眼睛清醒时紫幽清亮又落进忧郁的灰色,染上欲望时狠戾仇恨、犹疑自问、矛盾挣扎但是纯粹干净。他没怎么听清楚画面里的语音,但也隐约明白彼此之间比亦敌亦友似乎更深一层的关系。否则要怎么解释被吸血时突然柔软下陷的心情,怎么解释那人看向自己又沉默地错开视线的动机。

那画面终于追溯到了源头。纷纷扬扬的大雪刚停,洁白的积雪沿着山线与地表厚厚地覆盖,线条柔和梦幻。苍穹的阴霾初解,一缕缕阳光把整个视野都照得微微发亮。在雪地上结伴而行的双胞胎无意间转过头来——银发沾着雪花引人伸手拈取,毛茸茸的衣物裹出稚嫩可爱的身形,紫色的眼眸里无尽的白雪,天真无邪。

他在一霎那惊醒。

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没有告诉他。还有很多约好的事没能和他一起做。还有很多真相和秘密没有和他分享……还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他见证——

子弹直直地将要撞进他的左眼。他心口一动,千分之一秒散作无数蝙蝠消失在弹道尽头。

教堂的玻璃窗发出一声脆响。

他一闪身已到杀手的背后,干净利落的一记手刀。

我将去完成这个瞒过了所有人的骗局。我亲爱的恋人,你活着的时候我在沉睡,我醒来之时忘却了所有而你也离去。此刻我终于如约苏醒。请你也醒来吧,我的恋人。漫长而孤寂的等待,我将会在未来的岁月里慢慢地用余生补偿。

……你愿意吗?


「太慢了,枢前辈。」那银发的青年说着坐起来。依旧是那副他最爱的模样。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