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04

Love.

Harry在心里默默地重复这个单词。它有些陌生,听到它的一瞬间茫然不解,却又好像有什么被触动了,仿佛沉寂的冰海之下突然冒出一串气泡,提醒着有什么不该被遗忘的东西封存在海底。

模糊的,朦胧的。但是又笃定地觉得,是温暖的。像是Ron看向Mione的眼神,像是Mione扭过头却掩饰不了的嘴角的微笑。

似乎有记忆呼之欲出。然而被阻隔在厚厚的冰层之下。

浓郁的树荫随风轻舞。斑驳的光点在草坪上摇曳不定。

“Say——
go through the darkest day ,
Heaven's a heartbreak away……”

陌生的音乐响起。Mione把眼神从Ron的身上扯下,一面解释一面跑向那辆巴士,“这应该是说又有人类的收集队来了……哦前不久我们刚换的报警声,Gred和Gorge原始设定得很难听……我去查看一下具体的区域……”

Harry静静地听着。初始的惊讶过后,他有些喜欢歌手那样仿佛是用力吐出每个次的唱法。歌词描绘的景象并非十分美好,而歌手的歌声仿佛是已知沿途荆棘但永不言弃的决绝。

那是对于僵尸而言太过陌生的情感与力量。这令他沮丧,但又分外渴望。

“你……换的?”Harry看向他的好友。这次吐字比前几次顺利很多。

Ron的脸颊开始与他的炽红的发色靠近:“不,是Mione换的。”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接下去的话让他有些羞赧,“我鼓起勇气告诉她的时候,车载CD机里刚好放到这一首。她说和人类的接触给她的情感冲击就和当时一样,所以……”

“简而言之,”Harry好奇而嫉妒地看着Ron的脸色变化,“你们两人之间的……”他努力地回忆那个单词的发音,“嗯……love,让你们眼中的一切都美好了,是吗?”

“并不,”Ron笑了一下,“皮骨看起来还是那么恶心。”

Harry也不由自主地牵动了嘴角。

“Ron,Harry!”Mione从车窗里扔出几个擦拭干净的铝合金工具箱,“准备开车去B区。预计他们的目标是废弃医院的残留药品。这次来了15个人。附近有一个以前是the Dark Lord监控范围的僵尸聚集地,大概相距1.5公里。”她说完又扔下一个车钥匙。

“哦,那可比我们离那儿近得多。”Ron抬手抓住钥匙,撇了一眼后皱起了眉,“嘿,为什么要选这辆我最喜欢的车?”

Harry满心都在担忧那十五个人类的境况——前几次他目睹或参与对人类的袭击时,对那些残破的躯体印象深刻,同时他也并不希望有更多的人像他这样丧失记忆与……爱。因而他不耐烦地冲着Ron大吼:“Quick!”

Ron立刻闭嘴转身向车库跑。

Mione跑下车和Harry一起捡起那些工具箱给自己做点简单的武装,并朝他眨了眨眼:“Good English.”

他为这表扬感到十分惊喜:“Thank you.”

“Better if you can arm yourself right now.”(如果你能立刻武装好自己你的英语听起来更好。)Mione说着咔一声给枪上膛,“我花了两天才学会用它,现在终于可以做个测试了。”


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医院里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体验,尤其是那些原有的监控器依旧悬挂在各处房顶的角落里时。那会让人想起七年前The Dark Lord尚未因缺乏电力进入休眠期的时候,繁华城市先进的电子网络系统使它轻而易举地夺得了掌控权,人们从天堂直直地坠入地狱。

守着门的Vincent Crabbe攥着枪不安地转动着眼珠。他是因为奇特的生存直觉和出色的格斗能力而被选进来的,赤手空拳地面对一头愤怒的公牛都能面无惧色。但此刻面对走廊左上角的监控器,他总有一种被什么东西监视的恐惧。

他有一刹似乎听到一声小小的机械扭动的声音。他心跳猛的加剧,双眼死死地盯着那台监控器。

……好像……转动了一点?

“Mr.Flint?,”他吞了吞口水问着门内忙着搜寻有效药物的队长及其他队员,“我觉得我们该提前撤退……这间药库在地下一层的最深处,如果有僵尸——”

“我知道后果,Crabbe。”对方漫不经心地把两盒“百忧解”塞进背包,“你是忘了有几个兄弟在上面几层帮我们看着呢吗?你该对他们多点自信,中士。”

“大胆点,伙计!僵尸可没有发怒公牛头上那对要命的角!”

笑声伴着嘲弄从库房深处传来。

Crabbe别无他法,只能煎熬地站在原地。


Lavender并不喜欢猎食活动。但她是个僵尸。她是个挺在乎形象的僵尸。她见过一个老是窝在墙角的颓废中年大叔,拒绝每一次的猎食活动,然而并未能抑制住对食物的渴望。他开始撕扯自己身上的皮肤……最后变成了丑陋的皮骨。

她可不想变成那样。

于是她选择了跟着大部队前去觅食。不过……很奇怪,她从未见过这么多僵尸一起行动。同时不像平常那样沿着一条大路直走碰运气,他们齐刷刷地走着一条复杂的路,转弯、直行、翻过矮墙……仿佛千里之外就锁定了目标。

她没认真地想为什么。对食物的渴望吞噬了她。

“Ok,”Marcus Flint的声音回荡在半封闭的药库里,“我想我们收集到了足够的药品。现在按计划,Goyle和Jhon负责运送大部分药品,其余人背包里装一小部分并负责护卫。准备撤退。”众人点点头迅速地准备起来。

“真沮丧。”Nott咕哝着整理他的背包,“压根儿就没遇到僵尸。”

“你该感到庆幸。”Draco冷冷地嘲讽,“刚才Crabbe说的很对,我不清楚Flint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才会命令全队下到这么深的地下……如果有僵尸,我们全队的生还率绝对不高。”

“呵,”Nott直起身面色不善地看着他,“那你先前怎么不开口提出来啊?”

Draco耸耸肩,“我又不是队长。我只要保证我自己的生还率就好了,不是吗?”他撞着Nott的肩膀走过去,“报告,Draco Malfoy准备完毕。”

而队长此刻却慌了神。他刚才拿出对讲机呼叫留在上面把手的队员:“准备撤离,听到请回复。完毕。”

对面却没有任何回应。

他重复地呼叫。另一端始终沉默。

本来充满轻松氛围的库房,一瞬间死寂。

“这不可能……”Flint苍白了脸。

“不,队长,你知道的,只有这一种可能。”Draco利落地解了保险栓扔了背包,“Nott,你期待的僵尸来了。”


哦这个穿军装的年轻小伙子真帅。Lavener有些着迷地看着那个守在安全通道处的男人。下一秒他发现了这群僵尸,惊恐地朝他们扫射。

啊,你惊恐的样子就很丑了。她想着,和其他几个僵尸一齐扑了上去。

但是剩余更多的,毫不留恋地推开安全通道的门,晃晃悠悠地像更深处走去。

黑色的呼叫机摔落在一旁,传来另一端徒劳的呼叫。Lavender对着脖颈用力地咬下去,喷溅的血浆把那小方盒染成妖冶的红色。


“是这家医院?”Ron一个急停在巨大但破败的字牌前。

“是的,而它的结构图显示它的主药库在地下二层……”Mione跳下车,“我希望那群人类没有蠢到真的到地下去……嘿,Harry!等等我们!”

Harry疯狂地朝医院的主楼跑去。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快点快点,他们就是去了地下而且被困住了……要快,要快,否则就会……

很多年后Harry依旧很那描述那时的感受。他明明没有了触觉,也失去睡着的能力很久,那一刻却像是熟睡的人突然被冷风吹醒,刺骨的寒冷直刺灵魂。

也许是……命运?

“蠢破特,”那个人听了他的想法一脸嫌弃,“是因为——”

爱?

“……”对方愣怔了一下,似乎因为他的直白而惊讶。但片刻便又回复往日的高傲,勉为其难似的点了点头。

耳尖却窜出一点红。

评论(1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