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过度章卡了很久……这章以后主角们的互动就多起来啦。
欢迎评论或者私信!

《温暖的尸体》AU

06

不太对劲。

起初这和以前营救人类行动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Hermione开车到隐蔽些的地方,把上半身支在车子的后备箱上,瞄准镜赋予她清晰的视野,使她远远地解决了一个一个嚣叫而来的皮骨。Ron则爬上了那帮人类的军用车,不客气地挑了把称手的散弹枪解决Hermione换弹夹时被突破的那些。

但是在第一批冲刺的皮骨逐个倒下之后,后来的皮骨做出了非常诡异的举动:用同类的尸体做盾牌飞速前进。这大大增加了她命中的难度。她有些焦躁地加快了射击的频率,但内心的思绪并不能让她很好地集中精力——

首先,皮骨通常都有类似野兽的“领地意识”,出现这么多皮骨集体攻击还真是闻所未闻;其次,这个用同伴的尸体当盾牌的策略……应该远远超出了皮骨那所剩无几的脑浆的思考范围才对。除非——

她心口一紧,硬是腾出手按亮了那个通讯器:“Harry!”


接到Mione的信息的时候,那只刚刚还不可一世地一脚把他的鼻子踹出血的皮骨正躺在地上抽搐着,干瘪的声带发出的震动听起来痛苦而可怜。

在另一头说着猜测的Mione显然也听到了,问他是怎么回事。

Harry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模模糊糊地说了句“没什么……发现了些有趣的东西”

很了解Harry的Mione显然知道这肯定是“有什么”,但形势不容她多问,只好交代了句“别总是冒险。”

“哦,我坚信不冒险不会有安全。”Harry结束了对话——他从楼梯间的回声里听出人类正在再次试图突围。他小跑起来,一边从腰间摸出刚刚从那个死去的军人身上拿来的匕首和手雷。他狠狠地在自己胳膊上划了一刀,然后挤压伤口把血涂在手雷上。

希望自己赌对了。他想着,朝枪声鼎沸的楼梯尽头用力掷去。

Three,

Two,

One——

BOOM.


Flint发誓他这次逃出生天之后一定会天天虔诚地念祷告、做礼拜、去忏悔——眼前的景象除了神迹他想不到别的可能:

那颗横空而来的手雷尽管没有炸死多少门外的僵尸,但它们皮肤表面出现了大片不规则的灰白斑点。它们捂着伤口吼叫着,仿佛是在忍受着可怕的侵蚀。

尽管这些斑点似乎并没有消除它们对食物的渴望,但显然削弱了它们的攻击性和灵活度。
这无疑是突围的最好机会。

他直起身,洪亮的声音下达着命令:“反击!”


“Mr.Malfoy,在这里碰到你可真是惊喜。”
Lucious听到这声音,暗暗在心里骂了句脏话。这个没耐心的老狐狸。他转过身,脸上露出他标准的假笑:“Mr.Greengrass.真是难得见你从办公楼里出来散心了。”

“彼此彼此,”褐发的男人回以同样的笑,“Mr.Malfoy不也是几年没有走出军部的大门了吗?哦,不对,”男人猛然记起的神情显得十分刻意,“四年前还是有一次例外的。在此仍旧要为Mr.Malfoy当年百忙之中抽身前来会面而感激不尽。”

Lucious自然是明白这老狐狸拐弯抹角地是想说什么。无非是近来Malfoy父子忙于军务的同时军衔节节攀升,Greengrass家的生意一时没有得到照顾而发展平平,让这一家子感到一丝不安。他傲慢地抬了抬下巴:“Malfoy家族向来重视自己的家人,”他意有所指地顿了顿,“和未来的家人。”

Mr.Greengrass闻言脸色略显灰白。他和Malfoy一家在会面时谈了很多事情,其中就包括从“未来的家人”到“家人”的条件。别的都基本一一到达了,只剩一条——

煽动高层踢走Dumbledore,让Malfoy领到那个最高头衔。

“先生们,”疯眼汉Moody怒气冲冲地走近,“或许你们很需要以在重要的会议上迟到的方式来表明身份的尊贵,但别占着路中央挡着不想迟到的人。”

Lucious不悦地眯起眼,最终没说什么,转身大步地走开了。

三人陆续到会议室时,Dumbledore显然已经在桌边等了些时候了。桌子两边的人并无多大变动,但人人脸上都有些微的惊讶神情,毕竟上一次这样规格的会议,已经是五六年前了。

“人已到齐,那么就进入议题。不,很遗憾Mr.Slughon这次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听您准备多时的妙言巧语,请坐下。”Dumbledore向一边的Mcgonagoll点头向她示意。会议室正前方便投影出了一张巨大的彩色图片。

“这是我们所剩无几的无人机中的一架在巡逻中拍下的红外辐射分布图,”图片放大,一小片色彩格外明亮的区域变得明显,“它恰巧就在原国家军属生化实验区。”
会议桌两边的人们开始窃窃私语。
“监测人员出于谨慎的态度将它与七年前的八月末巡逻拍得的图片进行对比,”
另一张图应声出现在屏幕上。
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太像了。
窃窃私语立刻变成了骚动。有人掩脸哀叹,有人摇头表示不相信,有人抿紧了嘴不发一言。

Dumbledore挥手示意安静:“我想这意味这什么已不必多言。七年前我们不相信那个杀人犯Tom Riddle不可能编写出破坏实验区人工智能The Lord的程序,六年前我们中的大多数曾相信The Dark Lord 的突然沉眠是因为我们切断电力逼着它耗光了备用电能的结果……那两次错误判断的后果不必多提。”

他提高了音量:“我希望这次我们不要再对最可能的未来视而不见。我们的对手是那个残忍而狡猾的Tom Riddle,因而我希望会议能尽快进入对The Dark Lord此次苏醒的原因探讨,而不再——”

“一派胡言!”Malfoy猛的站起来,攥着权杖的手几乎在发抖,“那个鬼东西不可能在这种时候醒来……区区一张图片,根本不足以成为确凿证据!”他停下来稳定自己的情绪——别去想你的儿子刚刚被你送入虎口……别去想!……他克制住牙关的颤抖,“更充分而直接的证据,是必须的。”

“亲爱的Malfoy先生,”Dumbledore当然知道这位上校上午做的事,他正要安抚他几句,一旁的Mcgonagoll打断他:

“先生,”她一向沉稳的声音此刻倒有些发抖,“监测人员汇报刚刚阻拦住一次猛烈的黑客攻击……对方故意留下了一个文件。”

“播放。”他坐下来看向屏幕,“正好让在座的各位,一起分析分析这黑客攻击最可能来自于谁吧。”

投影上的画面由暗渐渐变亮。而当画面清晰的一刹那,Malfoy几乎站立不稳——

那是Golye的脸。而那只能意味这一件事:The Dark Lord 知道了整支队伍的存在。
它知晓了队伍里的所有人。
包括他的儿子。

画面开始变化。Malfoy,这个铁石心肠的军人兼政客,却不想再看下去。



Draco觉得自己来这里之前,一定是无意间把自己的幸运值全花完了。
否则怎么解释他会被抽中做掩护全队的两个人之一,怎么解释那个惹怒了腿脚浮肿的僵尸然后被扔出去且恰好脱离了僵尸群攻击范围的是Blease而不是他,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他想要用一颗子弹让自己能体面地死去的时候,扣下了扳机却只有空响?

他在这无望的时刻却远远地看到楼梯顶端Blease迟疑不决的脚步。
哦,他的这个老朋友。平时谈起情谊谈起感性的东西他总会以“我的母亲可是走马观花地换了七个丈夫并且每一次让他们死得很蹊跷以至于暴富的你指望我会理解爱”这长长的一个句子终结话题。
但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Blease有多爱Pansy。
也能看出来他选择和Draco一起留下,没有任何别的好处。

走吧。

他后退一步。腰间所配的军刺在混战中来不及从僵尸身上收回;如今他仅有的武器,只剩下外套内袋里,母亲给他的一把匕首。

寡不敌众。

他听不到僵尸们恶心的嚣叫了,也无力去讥讽它们身上的恶臭……他只感觉到身体被撕扯的疼痛,仿佛幼时那些最可怕的噩梦。

有几只僵尸欢叫着低头想要品尝这来之不易的猎物。Draco有些绝望地缓缓阖上眼帘——

人将死的时候会看到什么?
他问过父亲——他的父亲一如既往地板着脸告诉他,你无需在意死时会看到什么,你只需考虑自己怎样死去才不负军人的名誉。
教堂里的神父则告诉他会有天使身披圣光,引着他到主的国度去。会有那神圣的赞歌响起,柔软的白云铺就天梯。从此永世安乐,脱离世间疾苦。

哦,听起来也无趣极了。

他此刻却有些动摇——
他分明看到却如同日出时灿烂云霞般的火光,与那妖冶的焰色之下一片清透如玉的碧绿。
像是母亲送给他的翡翠挂坠。
像是在军校分到Slytherin后父亲给他亲手别上的学院徽章。
像是在春天最恰当的时节看到的广袤森林。

像一闪而逝的流星。
像北极最妖娆多姿的炫丽极光。
让人相信最坏的日子会过去,自己就将实现那些美好愿景。

他闭上了眼睛。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