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温暖的尸体》AU

*【】内为人物心里活动。

02

Harry弯下腰试图把拖在地上的裤管再次卷上去,尽管那样会露出他那双破旧不堪的运动鞋——毕竟在任何格斗体系中,以腿部的力量击打都是最有力的——他还是努力地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正常人。

几个目光呆滞的僵尸姿势诡异地在他面前晃过去,仿佛在面无表情地嘲讽他愚蠢的想法。

【Oh,God.】Harry有些恼怒地瞪回去,【我知道我现在是个僵尸……但我偶尔得和人打交道……别用那眼神看着我,对,就是你!】

僵尸拖着步子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God,我忘了我现在像个婴儿一样说不出话。】Harry有些不稳地直起身。他看了看四周的装饰——肮脏得看不出材质的地板,花朵枯萎了的、石料坍圮了的花坛,坐满了无所事事的僵尸的长椅,砸破了的巨大落地窗——他转身,看到一排标着“售票处”的窗口。

【Oh,这看起来像是火车站的售票大厅。】Harry的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长长的购票队伍里兴高采烈地描述着憧憬的小孩,靠在一起吃一个甜筒的情侣,拉着银灰色旅行箱的大学生模样的青年……

【那是世界本来应有的样子。活着的样子。】Harry沉浸在回忆里,希望能把它们牢牢地抓住,【然而那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瘟疫夺走了未来。所以我必须记住过去。记住过去以提醒自己曾是个人。】

他缓慢的向前走。僵直的腿脚踢到一个易拉罐,它便一路到墙角——直到被一只光裸着的、几乎只剩骨架的脚一下踩扁。

【……一只皮骨。】Harry停住脚看过去。那几乎就是一具骷髅,只是浑身漆黑,保留着强有力的肌肉和对食物的强烈渴望。它冲着他发出嘶哑而危险的咆哮。尽管知道皮骨只吃有心跳的东西——从这一点上来说Harry和它差不多——但攻击力的差距让僵尸们本能地不去主动招惹它们。

Harry并不想见到这东西。它总是会提醒他:你的结局就是这样。

那多彩而生机勃勃的世界早已用一堵结实的墙拒绝了这里,而自己所拥有的回忆也在某一天消失殆尽。病毒杀死了灵魂却不让肉体死去,剥夺所有人的尊严成为毫无意义的行尸走肉。

他不想这样。他试着去改变——他在前几次的猎食活动中试着救了几个人,那感觉不坏。事实上既要瞒过自己的同伴又得在人类的枪林弹雨里保护自己并暗示人类自己并无恶意,这似乎激起了他体内沉睡依旧的肾上腺素,让他感到——还活着。

但那并没有什么根本的变化——他在二十分钟的相遇中救下了几个人类,短暂地触碰到人类温暖的皮肤、看到他们眼睛里鲜活的情感,增添一段记忆,愧疚救不了更多的人,然后又彼此告别,他回到同类中过毫无生气的僵尸的生活,他们战战兢兢退回到高墙之后去,再无交集。

【哦,该死的我得去找Ron和Mione让我暂时摆脱这个话题。】他转变鞋头的方向,开始又一段缓慢的、死气沉沉的旅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