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Heartbeat 脉搏

【三】

⚫意外地卡文了……短小的一章。

⚫ooc......

“……所以你们就冷战了?”纸蝶抿了一口咖啡,“这件事怎么说……有很多让人惊奇的地方。”

  “……比如枢对这件事的态度。”

  “唔,其实从他的角度想一想的话,这并不十分让人意外。”纸蝶轻轻搅拌着剩余的饮料,“他大概是不在乎任何人对他的看法的,因而不在乎手段而只在意结果。哪怕是被自己想保护的人误解也无所谓。但是他一向周密的计划之中出了一个意外,”她说着抽出吸管朝着零虚指了一下,“他有了一段计划之外的恋情。”

  她不紧不慢地继续说下去,“他是真切地想要和你一起活下去。你出事前的那时候……”她停了一下,简单略过,“可以看出来他是唯独接受不了你对他的憎恶、误解或者不信任……他是怎样无法撼动的人啊,听见你的那几句话,我看见他有一瞬双眼空白……我并不是很了解你的过去,但是我猜想,他这么做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想赎罪继而改善他在你心中的模样。他是希望你能给他完完全全的信任的。”

  零皱起双眉,“这无关信任……况且我也向他表明了这是我主动提出的决定——”

  “啊,这才是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彻底放弃人类的身份不太像是你会做出的选择。”

  “……我花了很多时间说服自己,”他会想起拜访优姬前的一个月辗转难眠的日子。他和脑海中一缕的意识争吵,在梦中和逝去的父母争吵,当然最主要的——和自己争吵,“但是让我下定决心的,是优姬新婚后不久和枢一起去的一次拜访。临走的时候他看着打闹中的两人小声地感叹,‘他们倒是可以彼此陪伴一生,吵吵闹闹到墓地了’。他以为我没有听见而实际上我听得很清楚。在身份的选择上他从来没有为难过我,但是那一刻我明白,他其实非常渴望能陪伴一生的血族伴侣,而非我现在这样寿命注定短暂的半人半吸血鬼。”

  他说着停了停——服务员走过来将他点的饮料端上桌。是一杯拿铁。玖兰枢擅长的仅有的几样食物之一。他看着咖啡升腾消散的白雾再次开口,“他一个人孤独地活了很久。我不希望他的未来的时光里依旧这样……关于过去,”他的声音微微有些艰涩,“……生命终究是活在当下的存在。”

  纸蝶安静地听着。窗外的雨声把银发青年的嗓音包裹得格外温柔。她叹息一声,“真是羡慕枢那家伙,有这么温柔的恋人,”她看着青年时至今日听见这样的话依旧会泛起红晕的脸,轻轻地笑了,“但是果然还是更羡慕你啊——你知道对于血族而言,在所爱之人面前克制住吸血的欲望是多么艰难么?”

年轻的母亲带着几个小孩从门外走过。孩子们稚嫩可爱的声音微微缓和了客厅里的气氛。蓝堂看着那些孩子,不自主地想起了以前尚未长开的优姬。

  “……那么,枢大人,请容许我冒昧地问一句:您有后悔过将您的妹妹再次变作纯血种么?”

  “并不。”玖兰枢的回答倒是出乎蓝堂的意料,“这不一样……她本来就是纯血种的身份,作为人类生活的时光更像是一种恩赐——她获得了本不容易拥有的美好品行甚至于友情和爱情……她回到原来的身份是必然的,我不后悔——虽然我本应该以我的生命——”

  “不!枢大人我没有这个意思!”蓝堂知道他要说什么慌忙试图制止,“是我冒犯了——”

  “无事,这一点是事实,没什么不可以说的。”玖兰倒是显得淡然,“我自私地留着自己的生命而没有像优姬的父母那样延续她人类的身份,这一点你可以指责,但我不会觉得后悔或者愧疚……我对优姬已经尽我所能地保护着她长大,我更需要以我的命去赎我对另一个人犯下的罪……”他的神情无限温柔又夹杂着懊悔、无奈与坚定,“他本就该拥有人类的身份……却被我剥夺了他的父母,他的弟弟,甚至原有的人生……所以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和资格,让他因为我而被剥夺了心跳。
  “那是我想要用我剩下的时光去守护的东西。”

  爱情会使人怯懦、自私、目光短浅,但同时又使人勇敢、和善、冲破极限。蓝堂英现在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同时也领悟了另一个事实——他所仰望的枢大人,此刻也正如无数普通的情侣一样,在爱情中经受着他们必将经受的东西。

  他沉默了一会儿,小心地开口,“我大约能明白枢大人的心情……但是以锥生君的性格,不会轻易提出彻底转化为吸血鬼……我想他所要表达的可能是……‘我愿意抛弃我曾经拥有的一切,陪伴你的一整个余生’。”

  就像自己在婚礼上与优姬的誓言。

Tbc.

蓝堂实力解读能手……他这么机智是不是因为我写得ooc 了?(托腮)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