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Heartbeat 脉搏

  【四】

  雨声渐渐稀疏,天空透出一点亮光。窗外行人车辆匆匆,各色的雨伞和车子的外壳仿佛柏油路上开出的花朵,姹紫嫣红。纸蝶看着它们,娓娓道出一个女孩悲剧的人生。那女孩也曾娇嫩如花。

  “我的一位远亲曾经也有过一位身份是人类的恋人。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是真的爱她的——他背着家中的长辈做了很多他们看起来有失身份的傻事,但是即使受罚也依旧一如既往。反对这两位恋人的家里人都觉得是没辙了,直到后来这位远亲将那名女子转化成了吸血鬼。”纸蝶的面容有几分惨然,大概是再次回想起那段往事留下了深刻的阴影,“我隐约听说他们之间的关系自此恶化,最后由他亲手终结了他深爱的恋人。

  “然而在葬礼上他又表现得十分悲痛——不是你所想的那种虚伪的表演……他当时的模样仿佛在恳求上帝将他也带走吧。我那时斗胆问了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回答道,‘我将她转化为吸血鬼是最错误的决定……她不可避免地被吸血鬼的本性和作为‘主人’的我的意识所影响……她最终失去了所有她原有的、可爱的品性,变成了一具木偶……我咬上她脖颈的刹那我便在杀死她……或者我爱上她的刹那我就在谋划着杀死她……谁知道呢。’

  “其实纯血家族中圈养几位血仆是极其常见的,我便追问他——作为一个纯血种他不可能不知道后果,那么他为什么还是会这么做?……他沉默了很久,而最终的回答也令我至今难忘——

  “他说,‘因为我抗拒不了完全占有她。’”

  这个回答显然也触动了锥生零。他指尖一抖,平滑如镜的咖啡表面被他手里的勺子打破,连同自己的映像也被绞碎。

  纸蝶沉浸在往事中没有看到他的反应,而是叹息一般地说下去,“这大概是纯血种的一个诅咒吧……地位至高无上,如同古代帝王一般享尽富贵繁华,却唯独与人类相爱是一道劫……当然并不是说你和枢的结局也会如此——毕竟你是血猎的体质,只是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影响吧……”

  枢也在这么苦恼着吗?所以提出这个选择的时候他会如此暴怒……他看着杯子里自己映像又渐渐平稳地拼接好,一时有些发愣。但是……“果然还是有些不甘心啊……”

  “恩?不甘心什么?”纸蝶抓住了他这句在唇边一闪而过的喃喃自语。接着她突然明白过来,接着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你不会是因为自己好不容易想通了而对方变卦了所以很不甘心然后就冷战了?!”这个一向冷静的女士一瞬间将血族赐予的“时间冻结”全开,在全部静止下来的人群面前表现她达到顶点的愤怒,“难为我还如此深情地讲述一个悲惨的故事……你们两个是三岁小孩吗?!”

  “纸蝶小姐您已经在人类面前违反条约使用了血族的能力——”

  “我是在受到某位猎人先生的愚弄下认为自己的智商受到了鄙视而进行的自卫,这是合乎《吸血鬼与人类共处条约》特别附录的第二百三十一条的!”

  “纸蝶小姐……作为签订者之一,我非常确定地告诉您,特别附录一共只有二百一十条。”

  “……”

  “其实……不甘心的心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烈……如果这些事他都告诉我……”

  纸蝶冷静下来后叹了一口气,“我总算是明白了……你们两个啊,都不够坦诚……活该一直吵架!”转眼她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起来,“说说看说说看,你有没有罚他睡沙发跪搓衣板——呃不对这个算了……”

  零无语地看着这个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起来的女人,无奈地澄清,“哪里有这么多花样……我一直赌气没有给他做饭而已。”本来就是相爱的两个人,何必折腾出那么多的花样彼此折磨。

  纸蝶的兴奋状态骤然终止,她再度打量了一遍锥生零的那只装着生牛肉的购物袋,意味深长地发出了一个长长的单音节词,“噢~”

  零的脸肉眼可见地红起来。他挣扎了一下想解释,“大概是毕竟——”毕竟那家伙是轻易就能让自己心跳加快的人吧。

  纸蝶拿起吃甜品的勺子“叮”地打在他的咖啡杯上,“这些话可不是我要听的。 坦诚地、面对面地讲给那个人听吧。 ”她微微地笑起来,“雨停了哦。”

  “枢哥哥!你们聊完了么?午餐还差一样菜就好了噢!”优姬欢快地冲进客厅宣布着令两位男士都微微一惊的消息。

  蓝堂的内心无比崩溃。而玖兰枢则是处变不惊地微笑着回应,“嗯,我们马上就聊完了。”

  优姬一路欢歌着回到了厨房。

  枢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倒是真的很怀念零做的饭了。”

  “……或许您可以找个元老院临时任务开脱……”蓝堂小心地建议,“以午餐为切入点和零面对面地谈一谈,把您的所想都传达给他,可能要比与我这么聊下去要好得多……毕竟我也不比您更了解他。”他说着一阵凉风刮进客厅——那是雷雨将至的预兆。

  玖兰枢沉思了一会儿,“确实该坦诚地聊一聊了……既然下属提出这么好的建议,那么我也为你解决一下眼前的危机吧……”

  蓝堂呆愣了片刻反映过来,感激涕零地单膝跪下、语无伦次。

  ……我的妹妹的料理真的有这么可怕?枢看着蓝堂夸张地道谢如此想着。

“诶?元老院的临时任务?”优姬瞪大了眼睛看着准备出门的两人。

  “是的,真是抱歉了,优姬。”

  “啊没关系没关系……只是蓝堂——”

  被点名的男人不动声色地向玖兰枢的身后迈了一步。玖兰枢露出一个更加抱歉的神情,“我需要一个人协助……放心我会在晚餐前把他还给你的。”

  不!枢大人请务必将我用到晚餐结束之后!您将我留着过夜也没有关系!

  “啊好吧……那枢哥哥要小心哦。”

  “优姬放心好了。那我们走了。”

 

  走过街角,左转,再有一小段距离便是住处了——

  男人棕色的发丝一下子撞进他紫色的眼眸,他在刹那间仿佛失去了所有力量前进。

  纸蝶疑惑地走近看向零望着的方向——

  欲雨不雨的天空挤着乌黑色的云朵,沉沉地自远处压下。另外半边太阳却热烈地照射着,璀璨的金光倔强地穿透云层,呈现出康纳画笔下对比强烈的风云。而那个无数人仰望的男人安定自若地站在这欲来的风暴之下,强烈的光影将他酒红色的眼眸描摹得明亮而又深情。他此刻看到了街角的他,自然地流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

  纸蝶觉得自己即使没有心跳,也要被这场景硬生生逼出心跳来。而血族赋予的敏感五感使她清楚地知道她身边的那个银发青年,心脏跳动得如战鼓。

  真是可爱啊。怪不得枢那家伙舍不得这心跳了。

“锥生零!”本来无限温情的场景被蓝堂英的一声惊呼打破。这个金发男人想一头金毛犬那样欢呼雀跃着向他扑来,“我看到你袋子里的生牛肉了……我要吃菲利普牛排!”

  锥生零毫不犹豫地伸手从衣袋里掏出血蔷薇,解除保险笔直地抵在蓝堂的脑门上,“按照《吸血鬼与人类共处条约》,血族成员蓝堂英无故袭击猎人,可以当场击毙而无法律责任。”

  ……震慑于血蔷薇的威力和锥生零几年不见就学得玖兰枢睁眼说鬼话的技能让蓝堂英只能在心里来来回回地咬牙切齿无数遍,而明面上只能难过无比地求饶,“那、那我要吃上次那个炸酱面……”

  零无语了半晌,把血蔷薇收了起来。

  玖兰枢此刻也已经走到他面前,原来想好的开场白此刻却全部不记得了。两人便只是这么对视着,都等着对方先开口。

  零终究是在枢的目光下败下阵来。他错开视线,“……牛排你喜欢哪种酱料?”

  纸蝶:……说好的坦诚地说出想法的呢?

  玖兰枢正看着零的模样出神便没有听清,倒是以为自己听错了,又不好让人再说一遍,一时没有回答。

  零等得不耐烦,抬脚便走,“你不说我随便用了。”

  他终于反应过来,几步追上,“要黑胡椒的。”他说着,试探着去牵零垂在身侧的手。

  蓝堂和纸蝶默默地看着……似乎是被秀恩爱了?

  “真的是一点都不坦诚啊……”蓝堂小声地吐槽。

  纸蝶倒是笑了,“也是无药可救了……这事他们自己操心去吧……” 她把目光放远。太阳从云朵旁露出湿漉漉的微笑。这座小小的城镇大概已经下过一场雨,低矮但装饰着飞檐的屋瓦上、理发店门口的石阶上以及带着苔藓点点绿意的青石路上,都盈盈地泛着炫目的水光。阳光从纠缠不息的云朵间投射而下,仿佛能听见四散溅开的声响。

  倒是想起一句诗来了。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

 

  她忽然觉得锥生零最终选择什么都无所谓了……因为无论结果,他都会永远记得爱情来临时青涩而强烈的那一声心跳。

End.

你们会嫌弃这是个烂尾么……然而我卡文卡得也确实不想再管这两人的感情事了……(生无可恋脸).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