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L·Lost

梦里不知身是客

【德哈】Let Me Love You

明天雅思口语考试……

然而我还在浪……

祝我好运吧……[趴桌]

10

Hermione一向不是很懂男性生物的脑回路,精确地说,是她所认识的男性生物的脑回路。

比如——Ron从发色就坚决认为Harry救下的姑娘是他失散多年的妹妹,于是宁可放弃通过吃人脑的方式重温吃鸡腿的快乐也要加入Harry的救人计划;

又比如——Harry和Ron一致认为找齐十个人一起踢那个破破烂烂的皮球是个找回人性的好方法,尽管他们摔倒的次数是踢到球的次数的十一倍(顺便一提,他们还给这项运动起了个“魁地奇”这样不知所云的名字);

或者是——Harry在别的人类面前支支吾吾组织一个句子要半天功夫,在这个金发混蛋面前却是文思敏捷,出口成章(如果忽略其中的大部分都是幼稚挑衅)。

而这个来自人类军队的金发青年,言辞举止间也是令人啧啧称赞的断裂逻辑。

比如说他明明在之前注意到Harry那句突如其来的“保护誓言”(甚至还在对话里提及了),然而转身就坚定不移地认为他们是Dark Lord的人;
比如说Harry给他包扎伤口的时候他高傲的面具已然有一丝裂缝,然而转身就又冷血无情地把枪抵上Harry的脑袋;
再比如,鉴于他刚刚从僵尸堆里获救,然而义无反顾地就想冲到僵尸头头的老窝里去,身上带着一种“我一把枪可以怼翻所有僵尸”的迷之自信。

Hermione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她的身体灵活程度尚不支持这个动作):“你先把枪放下——”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介于你甚至不知道请求别人的时候要正式地加上姓名和头衔?”

“……Mione你干脆还是开枪吧,”Ron在一旁无聊地翻出刚刚在图书馆的休息室里找到的国际象棋,挑了一个主教放在指尖把玩,“我们被这家伙几乎耽误了一上午,除了吵嘴架什么也没干。”

Draco露出一个假笑:“我记得我提出过去拜访Dark——”

“这家伙叫Draco Malfoy。”Harry低垂着头但是大声地打断了金发青年的话,“Mione你赶紧继续,我还想从你找的资料里看看能不能找出我的全名。”

Draco的舌尖打了几转,坚持在Hermione的瞪视下顶风作案:“让我想想,我现在该是先问枪下的俘虏怎么知道我姓名的,还是先问问你们是怎么决定自己的名字的?”

Ron把主教重重地搁在黑白棋盘上,成功地让破旧的棋盘又掉了一块漆:“你 就 该 闭 嘴 !”

太阳转过一点角度,使阳光穿过破损的车窗降临在每个人的发丝上,跃动成一首无声的歌。

真是个愉快的早晨。


Nott静坐在他窄窄的灰绿色床铺上,头顶的节能灯光芒惨淡。他听见走道里有人走近,提提踏踏,应该是一双军靴和一双高跟鞋。他大致能猜出是谁,但他还是抱着一点自欺欺人的希望——

军靴停在了隔壁。钥匙碰撞门锁。冷漠的男声。

“你们有一小时聊一聊。”

又是钥匙碰撞门锁。

所以的确是Pansy,Blaise的未婚妻,来看那个风流的花花公子了。哦,对了,是曾经的花花公子。现在那两个人已经订婚了。真是令人感动的爱情。

那个因为爱情而变蠢了的家伙非要坚持“僵尸救世主”的存在而惹怒了高层,然后整个小队都被变相地监禁,在军队公寓里,或者在医院病房里。

他想着,觉得坐得脊背有些不舒服,就躺倒在床上。

他不该幻想自己的母亲会来看他的,在他的儿子突然被军方宣布“与僵尸有接触而隔离”的时候。她肯定敏锐地察觉这消息在掩盖什么,鉴于她曾经是Tom Riddle的助手。七年前她为这关系吃尽苦头,现在也肯定是避之不及。

想点好的,Nott。他对自己说。Blaise的母亲也没来看他儿子。

说起来他还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个有过七任丈夫的女人,教养出的儿子却仍旧相信爱情。

他想他自己恐怕是不会相信爱了。虽然自己也有着相信“僵尸救世主”的浪漫主义。

但都说了是浪漫主义,所以其实他不相信。

他翻了个身。

好吧,逃不掉的。他还是在为昨天发生的事害怕得颤抖。

头顶因为爆炸而危险地摇晃的灯光。
僵尸青紫发黑的面容,溅满血污的皮肤。
夹带着肉屑的牙齿。
浓郁扑鼻的恶臭。腐烂发酵的,死亡的气味。

他麻木地扣动扳机,听见队友的尖叫而无动于衷,最后稍稍做了点手脚让自己没被抽中殿后。

然后他活了下来。Malfoy家的继承人困死在了下面。Lucius在之前的会议上脸色阴沉得可怕,一到发言时间就敲着他的拐杖强烈要求立刻采取进攻。

真的很少看到那样军、商、政三界通吃的铁腕会那样失态。

哦,也对,他死掉的是他的儿子啊。

和我没有关系。
和我没有关系。
和我没有关系。

他蜷缩到墙角。

不,你知道是你干的。黑暗里浮现出那双灰蓝的眼睛。
是你干的。
你偷换了那个数字。


“第一,我们不是被Dark Lord控制的人,相反我们很像弄死那个狗娘养的;第二,我们并不知道它潜藏在哪里,但通过零零碎碎的经验,我们知道它有时会通过一切可能连着电的东西活动,也会派出一些皮骨巡逻似的活动——”

“什么是皮骨?”

“等我讲完别插嘴!”Hermione怒气冲冲地回想自己想说的下一条是什么,“第三……第三,我和Ron刚从图书馆找了些报纸回来,整理整理多少能知道些什么,而如果你愿意直接说出你知道的,我们会轻松很多。”

“我知道的也不是全部,大概从第二次爆发开始,恰好是那个图书馆废弃以后的,所以显而易见我至关重要(Ron冷哼了一声),”Draco面不改色地继续说道,“我可以告诉你们,但是你们还没解决我的另一个疑惑——你们为什么和别的僵尸比起来,更贴近人一些?”

“这个我们也不是很清楚。”Hermione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我们只是猜想……和爱有关。”

Draco的脸上再次出现了讽刺:“和爱有关?你是不是被《美女与野兽》洗脑了?”

“我还记不得《美女与野兽》的相关信息,”Hermione努力让自己不受那种语调的影响,“但我猜是我们遇到了什么人或物激起了一点人类的情感,然后物理上——”

“停,别说了,那就是《美女与野兽》。”

“那么你的疑问我已经回答完了,现在轮到你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Hermione觉得深吸一口气,有点佩服自己真的克制住了再打一拳的冲动。

“你只是回答了,并没有解决。”Draco交叉双臂放在胸前,“我仍旧无法确定你们的意识是自由的还是被操控着的。”

Hermione决定还是放纵自己的冲动吧。

Harry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她:“Mione。”他发现自己的吐字又开始变得艰难。嘴唇开合再三他最终只能说了一个“no”。

好在Hermione明白了他的意思。她转向Draco拿起了枪:“那你就留在这儿一个人思考去吧!”她转身大步地向前走,“Ron,收好你的棋盘准备开车,我们回巴士那儿去。”

Ron立刻收起来跟了上去。

Harry叹口气也站起来。他停在那里犹豫着,想着自己该不该留下来遵守那个“保护誓言”。

“你留在这儿干嘛?”他听见Draco拆了弹夹在看里面剩余的子弹。

“Full(满的。)”他说道。

“呵,”Draco笑了一声,“你还承认是因为你自己傻(fool,和full读音相似)?”

Harry真想转身就走。但他决定不和这个弱智人类计较。他努力地把手伸进背包里摸索着,拿出了两样东西递过去。

“……Yours。”他先放下第一样。是他在弄死那些僵尸后在地上看到的。真的是一把很漂亮也很锋利的匕首,手柄的底端刻着“D.M.”。他才知道这个人类的名字不久,所以刚刚知道这其实是就是这混蛋的。

Draco没说话。

于是他继续放下第二样。是一张地图,时间有些久,发黄发脆。他把它小心地摊开,上面红绿蓝标的花花绿绿:“Green,safe;Red,danger;Blue,gun.”

然后他再次看着这个人类。你看他不说话的时候多么无害。他想。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Draco突然问他。

这个黑发僵尸费力地勾起了一个笑,笨拙而奇怪。但是他的眼睛里却透出几分狡黠,阳光下甚至看起来带着点点晶莹的绿色。

“不说。”他艰难的吐出这两个字,眨眨眼睛,又加了句,“Keep yourself safe。”


“Harry!”Hermione再次不顾危险倾身靠向副驾驶的位置,“你听见我问话了吗?!”

思绪还停留在十五分钟之前的Harry吓了一跳,眼镜差点从鼻梁上掉下来:“呃,没有……”

……你难道要我夸你坦率吗?Hermione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好吧,她现在不可能再看不出来自己同伴的心思飘到哪里去了。她决定惩罚一下他,于是说道:“我刚才问你,Harry,你怎么换了衣服?你以前那条金红格子的呢?”

“呃……找药品和食物的时候,嗯,遇到了……遇到了一家百货超市……”

“可是哥们,”Ron在一边插嘴,“以前你上我们那儿去,天天要路过一个大超市的啊!”

Hermione内心很是欣慰,她家男朋友终于会观察除了魁地奇、跑车和国际象棋之外的东西了。

Ron在驾驶座上继续说着,似乎要证明他的记忆没有出错,“我们还在里面看到过一人高的象棋棋子呢!”

好吧。我果然是太天真了。Hermione倒回了后车座。










写Nott干什么呢?

嘿嘿,当然是后面有用哒。

并不是凑字数(谁信你……

评论(9)

热度(14)